出租活动虽活跃 中峇鲁私宅转售交易淡静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新旧糅合的中峇鲁住宅区,一年来的出租活动活跃,但私宅转售交易市场却相当淡静。金殿路项目Highline Residences在最近正式推出的两周内已售出20多个单位,与这一带五个主要私宅一年来的总转售交易量不相上下。

99年地契的Highline Residences总共有500个单位。发展商吉宝置业(Keppel Land)目前正式推出市场售卖的是共有60个单位的其中一座公寓大厦。中峇鲁一带最近一次有大型项目正式登场是在10年前。

近两年来,吉宝置业通过闭门销售方式推出210个单位,并卖出181个单位。发言人受询时透露,该项目迄今为止售出超过200个单位。该项目预料将在2018年底竣工。

发展商当年为公寓地段支付了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163元的价格,刷新了历来政府售地计划中,私宅地段尺价最高的纪录。

虽然项目过去的指标性尺价平均2000元,但现今售价显然已下调。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资料,发展商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售出32个单位,中位尺价介于1675元至1910元。尺价为1675元的交易是在今年3月进行的。此外,去年5月的一项交易的尺价最高,为2063元。

吉宝置业发言人说,该项目单卧房至四卧房单位的平均整体售价,介于100万元至240万元。受访分析师认为这是合理价位。为吸引更多买家,发展商在面簿和网站推出“带我到中峇鲁”运动,已吸引超过7万2000个浏览量。

中峇鲁私宅交易这一年来相当淡静,五个较大型的公寓共售出23个单位。这一带私宅项目大多数建成不到10年,当中四个公寓项目有约700个单位,分别是双鼎轩(Twin Regency)、嵋雅峰(MeraPrime)、景鼎轩(The Regency at Tiong Bahru),以及Regency Suites。屋龄最高的嘉怡花园(Central Green),建成于1995年,共有412个单位。

转售交易量最多的是嵋雅峰,有10个单位易主,尺价介于1198元至1454元。嘉怡花园和双鼎轩也各有五个转售交易。

景鼎轩和Regency Suites分别有两个和一个单位转手。

租金市场方面,中峇鲁以上五个私宅项目一年来共有342份租约。签订最多租约的是嘉怡花园,月租介于2800元至6300元。双鼎轩和嵋雅峰也旗鼓相当,分别有66和67份租约。若不包括其中一个月租8500元的单位(面积700至800平方英尺),双鼎轩的月租介于4000元至6900元。嵋雅峰的月租介于4300元至6600元。

近年来,概念新颖的主题餐馆和个性商铺纷纷入驻中峇鲁,使它成为本地最时髦地区之一,吸引越来越多外派人员。中峇鲁在时尚权威杂志Vogue全球最“酷”邻里排行榜位居第四,也被纽约杂志Complex列为全球50大最有型有款的邻里之一。

中峇鲁靠近乌节路和中央商业区,可经由地铁和主要高速公路通往全岛各处。设备方面,除了中峇鲁熟食中心,正在装修中的中峇鲁广场也即将全面开放。附近医疗设施有中央医院和欧南综合诊所,未来也将迎来欧南社区医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