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单位成功拍卖

位于乌鲁班丹路的松林阁一单位以93万8000元成功拍卖,低于109万元的开价。(戴德梁行提供)
位于乌鲁班丹路的松林阁一单位以93万8000元成功拍卖,低于109万元的开价。(戴德梁行提供)

字体大小: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顺福雅苑上周成功集体出售,让市场重燃这类私宅未来可能集体出售的信心,使到两个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HUDC)单位昨天在拍卖会上首次亮相就敲锤成交。

其中,位于后港7道的Rio Casa单位以73万元售出,低于80万元的开价。乌鲁班丹路的松林阁(Pine Grove)一单位则以93万8000元卖出,低于109万元的开价。

这场拍卖会昨天由戴德梁行在安国酒店举行。拍卖会有80个座位,座无虚席,但反应不算太踊跃,除了两个成交的房地产外,其他大多都无人问津,或因竞标者叫价太低而不被拍卖员接受。

亲自喊标的戴德梁行拍卖部主管陈紫萍指出,随着顺福雅苑成功集体出售,出手标下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的买家,相信是对项目在日后可能集体出售更有信心。她预料将会有更多屋主向拍卖行提出询问。

顺福雅苑上周以6亿3800万元成功集体出售,每个单位屋主平均可获得178万元。

陈紫萍认为,尽管成功拍卖的两个公寓单位,在竞标后都是以低于开价的价格成交,但这也说明只要价格合理,卖家都愿意放手。

在拍卖会上成功脱售的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今年有增加的迹象。戴德梁行举办的拍卖会去年只卖出一个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今年以来已售出六个。

共有15个房地产在昨天的拍卖会上推出拍卖,其中四个属于抵押逼售,其余都是屋主或业主求售,但最终只有上述两个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成交。其中,Rio Casa地契104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拍卖的二楼单位面积1679平方英尺;松林阁地契99年,至今有31年历史,拍卖的二楼单位面积1668平方英尺。

昨天也有另一个松林阁的八楼单位进行拍卖,开价115万元,但无人出价。

陈紫萍透露,三个把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拿出来拍卖的屋主,都是第一代屋主。对他们来说,只要价格合理,都有赚头。

屋主也担心若房价继续下滑,将影响到他们房地产的价格。而且这类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若地契期限越来越短,买家能动用的公积金将有限,而需要支付大笔现金。考虑到要找适当的买家并不容易,有心售卖房子的屋主都更愿意放手,打算把卖屋得到的钱用来购买其他房地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