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谷一备售公寓地段 市建局开放给发展商申请

字体大小:

吴慧敏 报道

nghm@sph.com.sg

市区重建局昨天将位于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的一幅备售公寓地段,开放给发展商申请。虽然最近的私宅市场气氛稍微回暖,不过一些分析师相信,这幅地段在近期内被“勾”出的机会不大。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说:“考虑到当前的私宅市场疲软,而且这幅地段又不是政府售地计划中最具吸引力的一幅,这幅地段在未来12个月内被‘勾’出来的机会不大。”

不过,如果这幅地段现在被推出市场招标,他相信,最高标价可能介于2亿4680万元至2亿7150万元。至于进场抢夺地段的发展商,估计不会超过六组。

这幅地段面积1万6377.7平方公尺,可建筑楼面达4万5858平方英尺,发展商预计可以建造大约520个公寓单位。

政府通过两种方式售卖公寓地段,一种是直接招标的正选地段,另外一种是需要发展商“勾”出来的“备售地段”。后者指的是,发展商在看中某一幅地段后,必须递交申请,承诺以某一个价格或更高来投标地段。只有在这个价格高于当局所设定的保留价时,这幅地段才会被成功“勾”出,并推出市场公开投标。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认为,这幅地段最早也要到今年底,甚至是明年初才会被“勾”出来。如果在今年底被“勾”出,他预测土地价格可能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50元至580元之间。这是预计发展商会以每平方英尺1200元至1300元,来推出这个公寓项目。

“目前,整体楼市气氛,包括买家的情绪还是相当谨慎,虽然我们必须承认2016年上半年是这个淡市中较好的一段时期,而且所有利益团体,包括发展商、买家和屋主都越来越调整好期望。”

王伽胜指出,西海岸是一个幽静、较休闲风格的地区,不过距离地铁站较远。再加上附近的二手私宅供应量不少,这个项目的买家日后要出租或转售时,都可能面对强劲的竞争。

他说,近年来,附近公寓的转售价格已明显滑落,例如Botannia、Carabelle和Hundred Trees的二手价格都在2015年下跌4%至7%,在2014年下跌大约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