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公寓 未来量多料难找租户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金文泰一带即将迎来新的私人共管公寓河景苑(Parc Riviera)。它附近已有三个项目正在兴建,未来供应涌现,预料会给想招租的屋主带来挑战。

河景苑今天起开放示范单位让公众预览,并于11月5日开始销售。

根据发展商益民林发展(EL Development)的资料,平均价为每平方英尺1250元,比周边的新项目低。该项目有752个单位,单位设计包含一卧房式至四卧房式单位,最小的单位有463平方英尺,最大的单位则有1711平方英尺。

四项目近2000单位

未来四年陆续涌现

河景苑附近正在兴建的项目有御品居(The Trilinq)、Waterfront @ Faber与NEWest。

这四个项目加起来共有1853个单位,并且会在未来四年内陆续涌现。

御品居预计明年4月建好,Waterfront与NEWest分别预计后年7月与12月建成,河景苑则预计在较久后的2020年12月竣工。

在租赁市场疲弱的背景下,大量涌现的单位预料会给想招租的屋主带来一定的挑战。

河景苑有超过六成的单位是面向买来投资的买家,共有480个单位是一卧房式与两卧房式单位。

河景苑与御品居都属于大型项目,拥有700多个单位;御品居共有755个单位。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御品居已售出422个单位,过去一年,中位尺价介于1304元至1423元,比河景苑的预示价高。

两个项目相比之下,御品居的地点较为优越,不仅就坐落在南华小学旁边,也靠近金文泰地铁站,河景苑则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

益民林发展董事经理林有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河景苑的卖点在于它就坐落在班丹河畔,从公寓的小门一出来就可直接到达河畔,方便住户晨运、骑踏脚车等。

他说:“东海岸的公寓很受欢迎,是因为想到可以随时到东海岸公园运动,可是大家忽略的一点是,就算你住很靠近东海岸公园,也要走一段距离。”

而位于西海岸的河景苑,其公寓的小门就建在河畔旁,住户要到河畔运动就更加方便了。另外,项目的顶楼不限于顶层住户,设有天台与露天按摩池(jacuzzi),开放给所有住户享用。

Waterfront与NEWest的规模则比较小,分别只有210个单位与136个单位,均已售罄。前者过去一年的尺价介于1145元与1171元;后者于前年2月售罄,从那时算起一年内的尺价介于846元与1488元。

这一带的特点主要是靠近班丹河,属于滨水住宅区。交通主要由金文泰地铁站与巴士转换站包办,并且容易通往亚逸拉惹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这个住宅区也有另外八个已竣工的私宅项目,其中五个于2000年代建好,两个是更早前建成的旧项目,唯有百树园(Hundred Trees)最近于2013年完工。

市建局的数据显示,过去四个季度,百树园的租金同比都在下滑,最新记录的今年第二季租金同比下滑7%至3.5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