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满满带你看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

豪华公寓玛庭豪苑属于99年地契,将建有450个住宅单位,分成五种类型,有双卧室、双卧室加书房、三卧房、优质三卧房和四卧房,面积介于764至1798平方英尺。(林国明摄)
豪华公寓玛庭豪苑属于99年地契,将建有450个住宅单位,分成五种类型,有双卧室、双卧室加书房、三卧房、优质三卧房和四卧房,面积介于764至1798平方英尺。(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国浩房地产将本月22日,正式推出属于99年地契豪华公寓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示范单位从8日起开放给潜在买家预览,但我AhBoy妈钱满满却迫不及待,打通人脉抢先参观了示范单位。

玛庭豪苑在地点、设计和设施有什么特别和吸引人之处?价格如何?让我钱满满来一探究竟。

■ 地点:马丁广场(罗拔申码头一带,Martin Place)

评分:★★★★半

玛庭豪苑位于第九邮区的马丁广场,门牌八号,是我喜欢的数字!虽然钱满满我的名字“钱已经很多”,但我不介意再“发发发”!

这个项目毗邻罗拔申码头,属于高档濒河住宅区。这里有许多时髦餐饮空间以及艺术与文化场所,加上四家新酒店投入营业,这一带越来越热闹。

Ah Boy妈我最喜欢艺术和文化,从这里只要搭趟巴士,就可以轻松前往附近的艺术文化区。以后要去维多利亚剧院、亚洲文明博物馆和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等艺术场所都很方便。

附近也有两个公园——福康宁公园和历山大水道公园通道(Alexandra Park Connector),漫步16分钟或搭一趟巴士就可抵达。

还有,附近也有很多知名学府,立化小学走路两分钟就到了,其他像新加坡艺术学院、新加坡ISS国际学校、拉萨尔艺术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南洋美术专科学校和英华学校(经禧)等,开车约五分钟也能到达。

玛庭豪苑的地点真的很适中。它不仅靠近乌节路的购物地带,方便我心血来潮去“血拼”,Ah Boy爸到中央商业区上班,开车也只要四分钟就能抵达。

这里的交通也越来越便利,项目2021年12月项目竣工时,附近也将迎来两个新的地铁站——大世界站和福康宁站。 

设计:注重实用 格局宽敞

评分:★★★★

玛庭豪苑位于第九邮区的马丁广场,毗邻罗拔申码头,属于高档濒河住宅区。(林国明摄)

两座30层楼高的住宅大楼,由四度赢得新加坡总统设计奖的建筑师叶润康所设计。来自ip:li建筑事务所的他,因设计过许多优质洋房而闻名。

其实,玛庭豪苑住宅的设计,正是从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的生活体验取得灵感。

虽然房子的面积未必很大,但感觉空间十分宽敞。这是因为,房子的形状都方方正正,也没有太长的走廊和突兀的角落。房间至少都摆得下双人床。

Ah Boy妈我也观察到,项目虽然有450个单位,但所有主人房都不设阳台,这跟其他公寓很不一样。

原来,是发展商很重视实用性,从调查得知住户很少使用主人房的阳台。

因此,发展商采取新做法,在有两个阳台的单位内,把其中一个阳台设在干厨房及饭厅旁,既能增加活动空间,也能让屋内的人在用餐时欣赏到屋外美景。通过两个阳台,住户可享有两种景观,分别是城市风景和项目的园林水景。

在三卧房和四卧房单位,还有所谓小主人卧房和大主人卧房,中间由客厅隔开。因此,小主人卧房就能够享有一定的隐私,可以“互不侵扰”。两类卧房都有浴室。

对于这个小主人卧房,Ah Boy妈我还在想,要怎么用,是要给Ah Boy“隐私”,让他睡这个房间,还是当作客房来用。

另外,为了营造奢华感,发展商在客厅和阳台都铺上大理石,但也使得客厅的空间仿佛伸展到阳台上,增加了宽敞感。阳台设有滑动屏幕,可以拉起阻挡阳光和雨水,也能够进一步营造把客厅和阳台融为一体的感觉。

发展商采取新做法,在有两个阳台的单位内,把其中一个阳台设在干厨房及饭厅旁,既能增加活动空间,也能让屋内的人在用餐时欣赏到屋外美景。通过两个阳台,住户可享有两种景观,分别是城市风景和项目的园林水景。(林国明摄)

虽然房子的面积未必很大,但感觉空间十分宽敞。这是因为,房子的形状都方方正正,也没有太长的走廊和突兀的角落。房间至少都摆得下双人床。(林国明摄)

■设施:十五园林 绿意盎然 

评分:★★★★

绿意盎然是玛庭豪苑的一大卖点。原来,在这个1.6公顷的地段上,有八成土地会转变成为植物园林。

项目有15个大大小小、各有特色的园林,超过200个品种的植物和50个品种的树木。景观设计出自为动物园操刀的ICN设计国际公司之手。

钱满满我觉得国浩房地产(新加坡)集团董事总经理郑馨尧说得好,这个项目闹中取静,入口有一个长长的汽车道,随着汽车缓缓驶入,一天的忙碌情绪也跟之抛诸脑后。

住在这里,我将能够实实在在地体验住在植物园内的美好感觉,聆听树丛间的吱吱鸟语和园林内的汨汨流水声,嗅着拂面而来的习习凉风和盈盈花香。

听说,发展商原本能够在地段建造三座住宅大楼,但为了打造庞大绿色空间,而宁可建造两座大楼。

玛庭豪苑的买家应该都有钱人,他们早拥有许多物质上的满足,当然也想在居住环境中,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宁静的心灵,这样做富人才有意思。钱满满我感觉到,四周的绿意,仿佛是一个把大家引入财富、健康和宁静之门的绿色地毯。

刚才提到园林各有特色,其中一座园林有一个长50米的空中走道,类似滨海花园的迷你版空中走道,这在公寓项目中可能是独一无二的。

另外,发展商宁可不赚钱,不在公寓顶楼建造阁楼单位,也要为住户打造高空花园,让他们从那里俯视时能看到楼下园林的盎然绿意和蓝色的泳池和池塘,也能在仰望蓝天时身处绿意当中。

其实,各个园林的妙处说也说不完,就在这里打住了,其他的你得自己去体验了。

项目的15个园林各有特色,其中一座园林有一个长50米的空中走道,类似滨海花园的迷你版空中走道,这在公寓项目中可能是独一无二的。 (构想图由国浩房地产提供)

住户能体验住在植物园内的美好感觉,聆听树丛间的吱吱鸟语和园林内的汨汨流水声,嗅着拂面而来的习习凉风和盈盈花香。(构想图由国浩房地产提供)

■价格:从180万元起跳,平均每平方英尺2300元 

评分: $$$$(越多$代表越贵)

项目将建有450个住宅单位,分成五种类型,有双卧室、双卧室加书房、三卧房、优质三卧房和四卧房,面积介于764至1798平方英尺。

价格从180万元起跳,平均每平方英尺2300元。负责销售的房屋经纪口风很紧,所以具体的价格要等到项目正式推出时,才会公布喔。

总评:

有钱,也要懂得细细品味生活。

钱满满我才走了一趟玛庭豪苑,就学会了富人应该享有的生活方式。

悠闲安逸的生活节奏,郁郁葱葱的居住环境。蓝天、园林、池塘、草坪,还有鸟语和花香。

这一切,Ah Boy妈我都在玛庭豪苑找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