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影视制作人吴敦:《乌龙院》让我赚最多!

字体大小:

视频:蔡婉婷

(联合早报网讯)华人影视圈金牌制片人吴敦外号“鬼见愁”,一个多月前在鬼门关捡回老命,目前在新加坡疗养。

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1984年郑少秋的《楚留香》、1997年TVB版《天龙八部》、2001年吴启华版《倚天屠龙记》……多年来华人世界千千万万观众,都为这些武侠剧如痴如醉。近年来,各大制作公司纷纷抢购版权,运用新科技、增添故事情节进行老剧新拍。2011年,40集武侠电视剧《天涯明月刀》在湖南卫视播出,让湖南卫视重新夺回收视率第一的宝座,该剧也被视为湖南卫视的“收视率救星”。当年再次掀起新一轮武侠剧热潮的,正是在影视圈纵横40年的金牌制作人吴敦。

吴敦也曾经加入台湾黑帮竹联帮,还曾经因为在美国强杀刘宜良(笔名江南,著有《蒋经国传》)被判无期徒刑,获減刑后关了六年半。

他日前受访时,精神奕奕畅谈三四十年来在影视业的投资得失、制作大陆电视剧应有的新思维,以及“黑白”的一生。(联合早报:郑明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