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6”新谣歌唱与创作比赛圆满落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用一首歌的时间,透过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以及深情地演绎,唱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

由《联合早报》、裕廊初级学院及弹唱人制作室联合主办的“新空下2016 :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今晚于新加坡理工学院举行了大决赛。

这场比赛共吸引超过420名来自本地52所学校的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每个组别各有五组参赛者晋级大决赛。

今晚的气氛十分热烈,支持者带来荧光棒和自制牌子为心仪表演者加油打气,再加上评审们幽默的评语,使得现场笑声不断。

步入第二届的“新空下”比赛,除了有独唱组、合作组之外,今年也增设创作组,并收到37首来自中学、初院及理工学院学生的参赛作品。创作组冠亚季军的作品将录制成专辑,能在校园里免费分发,也有机会到不同媒体平台分享创作心得。

东南亚联合国际学院的刘皑丽娜(15岁)赢得评委的青睐,获得创作组的冠军。她表示,她从13岁起开始创作,因此对于有机会录制专辑觉得“非常荣幸和兴奋,因为可以让更多人听到我写的歌曲。”

来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陈婉芸(18岁)是今晚的大赢家。除了获得独唱组和合唱组的人气奖,她和队友李泓伸(18岁)也赢得创作组的亚军和合作组的季军。此外,陈婉芸也凭借独唱曲《想着你的感觉》获得第二名。

她说:“获得多个奖项,我觉得十分意外,毕竟这次的竞争很激烈。我也很开心评审喜欢我唱的歌曲,未来会以他们的评语作为力量继续发展下去,和队友一起唱歌。”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是受邀嘉宾。他鼓励学生通过比赛,继续延续本地的新谣文化。此外,他也在台上展露音乐才华,一边弹奏《细水长流》,一边和参赛者进行大合唱。

他在台上受访时说:“今年是第一次有作曲组别,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新谣是我们新加坡人自己唱的歌,尤其是我们那个年代学生的歌,是我们的文化遗产。”

刚出任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华文媒体集团及媒体策略与分析执行副总裁陈康威也出席此次活动。他鼓励学生多创作,因为“新谣陪伴了我的中学和高中生涯,也是对华文文化的启蒙。”

他说:“我希望在未来5到10年后,他们可以像评审一样,评比他人的歌曲,并听着学生唱着他们的歌曲。”

圣伯特理中学的吴宗硕,以及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无音不全”的林伟祥和佘慧玲,分别获得独唱组和合唱组组别的冠军。

除了参赛者带来的精彩表演,本地医生歌手苏心荃及四名非洲少儿歌手也受邀在大决赛演唱。这场比赛也吸引超过1200名公众前来观看。

主办方希望,比赛能让年轻一代认识本地新谣创作,并重新开启校园的创作风气。比赛的独唱组冠军将获得1000元奖金,小组合唱组及创作组的冠军队伍将各获1500元奖金,所有得奖者都将获颁奖杯。

“2016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的赞助商包括口福、储蓄银行、全美世界、Cenosis、COMPASS及李氏基金,并获得善济医社的鼎力支持。联办单位包括:星和、UFM1003电台、新加坡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

若错过了早报网上大决赛的直播,可点击链接看重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