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MV《找回那感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推陈出新,让读者以全新方式“找回”与早报共同“生活”的感觉。

早报于7月21日改版,除了报纸、网页和应用软件焕然一新,配合此次的升级也特别推出一首歌曲,让读者们以不同的方式重新认识《联合早报》。

这首由知名音乐人梁文福教授作词作曲,本地夫妻歌手郑可为和沈志豪合唱的《找回那感觉》,深刻描绘出早报与读者间的长久情谊。

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兼早报副总编辑韩咏梅说,《找回那感觉》中有一句歌词是“我不怕有改变只要你在我身边”,她也以此寄语读者:“希望这一路上有你相随,更希望你能在早报任何平台上找回阅读的愉悦。”

为了更全面诠释这首歌曲的精神,数码部也找来摄影组同事共同为歌曲拍摄音乐录影带。此制作由联合早报团队完全包办,当中包括早报摄影记者叶振忠负责拍摄、数码记者刘永健执导及剪辑师进行剪辑和后期制作。

拍摄过程除了请来词曲作者梁文福重新演绎执笔创作过程,也呈现主唱者郑可为和沈志豪在海蝶音乐录音室的录音过程,增添现场感。

除了以上三位,为带出《找回那感觉》的主题精神,团队也找来各行各业和各年龄层读者参与拍摄。101岁的陈敏政与94岁的太太林玉川、坚持活版印刷的孙耀瑜、天未亮就派报的王耀江、议员陈佩玲和她未满周岁的儿子及联合早报整个团队皆参与拍摄,通过对人、对事、对物的情感,集体表达歌词中那句:“好感谢还有你,陪着我迎接每一天“。

配合这次改版,早报也将在今年9月举办一场大型活动,邀请读者一起唱大家喜欢的歌,更多详情将关注早报下来的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