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爱挑战极限 自称做音乐时“变态”

字体大小:

做音乐爱挑战自己和歌迷的极限,韦礼安自认很“变态”。

台湾创作歌手韦礼安25日来新宣传新专辑《硬戳》,隔天在Shanghai Dolly举行音乐会。这是他阔别三年再次来新,记者会上先跟本地媒体打招呼“好久不见”,接着笑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久没来。”

韦礼安一直以清新曲风深入人心,但从上一张专辑《有所畏》开始,他决定“戳破”大家对他的既定印象,首次尝试金属摇滚曲风《狼》,并获得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项的肯定。这次新专辑《硬戳》,曲风更多元,包括R&B、嘻哈、电子音乐等。韦礼安笑言:“我经常折磨自己,我就是一个变态。”他也说因为上一张专辑,歌迷的接受度蛮大的,所以这一次决定再挑战歌迷的极限。

他坦言有歌迷反应《硬戳》专辑没有前几张好听,但他不以为意:“这是创作人的宿命,创作人就要不断地尝试新的东西,不断地改变和进化。”他真的是不断尝新,最近就一直在听Samba,想创作一首Samba曲风的歌曲。

赞向洋《有没有》好听

本地歌手向洋在《中国新歌声》演唱韦礼安的《有没有》,获得评审老师的好评。韦礼安也看了向洋的演出视频,并大赞:“他唱的很好。”坦言有感受到“一点点”的威胁。他也说若有机会,乐意与向洋合作。

韦礼安今年也在王力宏力邀下,参加中国音乐节目《盖世英雄》。谈到参加这个节目,韦礼安认为:“站上舞台放开肢体,就是我最大的挑战。但我‘想要进步’的执念比‘胆小’强烈,所以就决定去挑战自己的极限。”

想和卢广仲组“韦卢”写《年夜饭》

韦礼安日前和卢广仲出席活动,很巧地都穿了灰色衣服。卢广仲把两人合照放在Instagram,开放让粉丝为两人取团名,粉丝反应热烈,提出许多有趣的团名,记者问韦礼安喜欢哪个,他说:“我还没看。但我和卢广仲,是该叫‘韦卢’(围炉)吗?”的确有不少粉丝提议“韦卢”。还有“从早吃到晚”、“宵夜吃完吃早餐”、“早餐宵夜”等有趣名字,都提到“早餐”和“宵夜”,是因为卢广仲唱过“早餐歌”《早安,晨之美》,韦礼安则喜欢在Instagram分享宵夜文。

韦礼安搞笑说,既然团名叫“韦卢”(围炉),两人可以写一首《年夜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