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玩命关头8:飞车的新境界

字体大小:

结合《联合早报》、《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优一周》和zaobao.sg的资深影评人,每周给你好看的好电影!


《玩命关头8》(Fast & Furious 8):跨时代追逐

抱着忐忑的心情进入电影院,也许和许多影迷一样,《玩命关头7》之后还能有多少突破?

也许是因为从2001年的第一集开始至今已跨越16年;也许是保罗沃克(Paul Walker)的逝世让《玩命关头7》被公认为系列的最后一集;也许《玩命关头7》最后的分离画面让人觉得一切结束得刚刚好。总之,对《玩命关头8》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结果是,由于在进场前签署保密协定,让我忍了好久终于能说,值得。

三点看《玩命8》

《玩命》系列的主角是车,所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汽车的演进,每一系列中的车子基本上都不一样。除了惯有的American Muscles和一系列超级跑车,军用交通工具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不同,这次甚至还加入了潜水艇在电影中。电影利用的不只是车子的速度,其中一幕也利用现代车子的无线系统做戏梗,间接提出一切都和网络挂钩的危险性。

电影的中心思想——亲情和友情,也在这次的电影中受到考验。男主角“唐老大”这次背叛队友情人加入反派,背后又是什么原因?情绪上的对比处理细腻,虽然观众不如剧中角色如此被“惊吓“,但观看时还是有不愿相信唐老大背叛的感觉。

最后是保罗沃克(Paul Walker)的精神延续——某位资深影评人观察入微,她表示其中一幕众队友为唐老大挡火的情节让她想到了保罗沃克(Paul Walker)。保罗沃克在车祸后葬身火海,剧组和演员们是否有心将此情节比拟为相似场景,表达无法为他挡火和及时救助的难过之情?

跨时代追逐,《玩命》系列追的除了是科技的演变,也是伴随成长的影迷们的脚步。看完《玩命8》,你还希望有《玩命9》吗?

 

 


本周有哪些电影新上映?《玩命关头8》(Fast & Furious 8)和《大笨象》(Pop Aye)有何看点?

完整报道,可参阅:新片主人公“受难”抢票房 和 回乡路寻回自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