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新空下”大决赛表演精彩片段

字体大小: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总决赛12日圆满落幕,去年合唱组冠军佘慧玲,今年因合唱搭档毕业了而转战独唱组,并再次夺冠。

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佘慧玲(18岁)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今年已是三年级了,是她最后一次能够参加这个比赛,所以就参加了创作组及独唱组。她说:“想尝试的都已经试过了,所以我已没有任何遗憾。能再次夺得冠军,我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第三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最终晋级决赛的30名来自不同中学、初级学院及理工学院的学生。大决赛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行。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独唱、合唱以及歌曲创作组的冠军分别由佘慧玲、立化中学“咖啡与茶”的刘以非和蔡欣怡、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的黄杰伟和胡赓辉夺得。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是受邀嘉宾。他在颁奖典礼后,连同教育部政务次长刘燕玲、《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歌手黎沸挥及所有参赛者,在台上演唱新谣歌曲《让全世界起舞》。

黄志明受访时说:“现在新谣已经是我们新加坡人的一种文化资产,希望学生们不管是写新谣、唱新谣、或者是听新谣,都能因此爱上华文。”

点击视频,观赏大决赛的精彩演出片段!

● 得奖名单:

独唱组
冠军:佘慧玲
新加坡理工学
歌曲:临别衣袖、十万毫升泪水

亚军:彭炜茵
圣婴女中(圣若瑟)
歌曲:你是不是还在、目瞪口呆

季军:蔡佳潓
淡马锡初级学院
歌曲:说时依旧、听说爱情回来过
合唱组
冠军:咖啡与茶
立化中学
歌曲:细水长流+让夜轻轻落下 (组曲)

亚军:J.I.N.G
莱佛士女中
歌曲:夜的眩晕 + 另一首歌,另一个伤心的故事

季军:龙猫组合
南洋女子中学校
歌曲:沿着寂寞的边缘走
创作组
冠军:回不去的从前
新加坡理工学院
作词人:胡赓辉
作曲人:胡赓辉、黄杰伟

亚军:没关系 德明政府中学
作词人:杨凯俐
作曲人:郭嬣萱

季军:我妈 永青中学
作词人:郭子峰
作曲人:郭子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