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声音》导演蒋敏昊:新加坡华语歌手是值得重视音乐力量

字体大小:

谈两季明星导师JJ、新加坡素人歌手来挑战,《梦想的声音》导演蒋敏昊:“新加坡华语歌手在华语乐坛是值得重视的一股音乐力量。”

浙江卫视音乐真人秀《梦想的声音》今年10月推出第二季,本地歌手林俊杰(JJ)夹着两届金曲歌王的光环,传以4000万人民币(约816万新元)续约二度出任“梦想导师”。担任两季《梦想》节目导演的蒋敏昊接受本报专访时,谈到JJ时直言最让《梦想》团队感动的是他对音乐的认真,每次改变作品会竭尽全力,呈现高水准的音乐,赞他在第二季的表现也更活泼了。另外,节目去年迎来一名来自新加坡的“素人歌手”挑战,本季也至少将有一位,蒋敏昊说:“新加坡华语歌手的素质都不错,是我们在华语乐坛值得重视的已故音乐力量。”

JJ过往参加的大陆综艺节目不多,去年得到《梦想》制作单位青睐,与张惠妹(阿妹)、Hebe田馥甄、萧敬腾和羽泉担任第一季节目的导师。

今年,JJ和羽泉应邀继续出任第二季节目的导师,蒋敏昊说,阿妹、Hebe和萧敬腾虽然有意愿继续参与节目,但他们有的发行新专辑,有的忙演唱会,也有的拍电影,档期无法配合,“JJ是非常幸运的,他的唱片要到12月底才发,正好节目那时录好,他的时间是为我们预留的。”至于羽泉的演唱会也订在本月底。

不过,他认为,换个角度看,转换导师也是好事,像是新加入第二季节目的林忆莲、张靓颖,绝对能带来更多不同的音乐元素。

制作组如何决定明星导师人选,导演对林俊杰这位明星导师有何话说?


◎《梦想的声音2》每逢星期五晚上10时,在Hub都会台(星和视界第111/82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