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狗艺人比“忠心”指数

狗年到来,记者找了四名属狗的艺人谈谈他们和狗的相似之处。(档案照)
狗年到来,记者找了四名属狗的艺人谈谈他们和狗的相似之处。(档案照)

字体大小:

属狗艺人比“忠心”,潘玲玲笑说:“看我对男人的态度就知道了!”黄炯耀则说:“看我在公司一做23年就足以证明!”

狗年到来,我们找了四名属狗的艺人谈谈他们和狗的相似之处,他们都自认是忠心之人,黄炯耀、苏梽城和罗美怡更说他们的嗅觉、第六感跟狗一样灵敏。

潘玲玲对老公忠心耿耿

潘玲玲认为自己“忠诚”的性格跟狗很像,她笑着说:“你看我对男人的态度就知道了啊!我17岁就跟着他(黄世南)到现在。我进公司的第一年就跟他拍拖了。”她对亲情、友情和事业也一样忠心,“我进演艺圈30年,从来没想过要离开,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上班,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

她也有很多交心多年的好友,黄碧仁、朱乐玲和孙葆玲等都是她自第八届演员训练班就结交的好姐妹,“我是很珍惜友情的人,因为觉得那是很多轮回才有的缘分。”

如果要用一种狗来代表自己,潘玲玲会选择牧羊犬,“牧羊犬长得大只,就像我,而且它们对主人忠心,会保护主人,还会帮主人牧羊,而且牧羊犬长得很美!哈哈哈”

谈到狗年的愿望,她说:“第一当然希望身体健康,今年10月是我患癌的第五年,我希望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第二个心愿是希望两个儿子会考能有好成绩。今年大儿子考A水准,小儿子考O水准,身为妈妈我希望他们有好的前途和生活。工作方面我今年演出长剧《不平凡的平凡》,角色是个无脑的女人,要怎么演得不让人讨厌,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希望我能把这角色演好。”

她今年无法入围“红星大奖”,会不会希望在下一届获得肯定?她感慨地说:“我那天在报章看到有剧评人写《118大团圆》,对我和初明的演技和默契给予肯定,我非常感动。其实演员要的很简单,就是努力被看到,哪怕只是一小撮人,也已足够。”她说看了那篇文章感动了一整天,也可说是弥补了今年没有入围的遗憾。

黄炯耀进公司23年没离开过

问到自己的个性和狗像不像,黄炯耀回答:“绝对像!尤其是忠诚这一部分,我在公司一做就是23年没有离开过。”此外他对朋友也是很忠心,“可以交心的朋友,我一交就是一辈子。”他笑说:“我很重感情,如果是在旧时代,就是那种被人用枪指着头,我也会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

但这样的个性常让他吃亏,“我以前都对人好,但被人出卖、利用过,现在不再那么傻了,会带眼识人。” 他觉得自己跟拉布拉多犬最像,“拉布拉多很忠诚、智商高,嗅觉灵敏,我的鼻子很灵,一点点味道我都会比其他人先闻到。” 拉布拉多犬善于守护家园,黄炯耀说:“我就像是我家的拉布拉多犬。”

苏梽诚鼻子特别灵敏

苏梽诚觉得自己的个性很多方面都像狗,“我忠心、热情、好客、机灵,而且鼻子特别灵敏!”他对朋友特别忠心,“我常被老婆说我太相信朋友。我常为朋友两肋插刀,虽然朋友不多,但是友情都很长久,跟小学同学到现在还常碰面,和当兵的朋友也每年初三风雨不改地聚会。”

工作方面他在这行18年了,“算是对一份工作忠诚了,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如果要用一种狗来代表自己,他选择黄金猎犬,“这品种的狗很温驯,我朋友的黄金猎犬逆来顺受,就像我在家里的情况一样哈哈哈!此外它们虽然长得很大只,但胆子很小,很像我,我很怕打雷。”

他狗年的心愿是搬家,“我儿子每天5点半就到楼下等校车,虽然知道男生应该接受磨炼,但还是觉得他好辛苦,所以希望今年能搬到靠近儿子的学校,工作方面则希望能拍多点电影。”

罗美仪和狗一样有第六感

罗美仪和狗狗一样有第六感,对身边的事物很敏感,“不好的事我会有预感。有时在片场感觉不对劲,接着不好的事就发生了。”拥有这第六感对她而言好坏参半,“我会尽量不去想太多,但心里还是会有恐惧感,会疑神疑鬼。”

她觉得自己最像曼彻斯特犬的性格,“它们比较活泼也爱干净,鼻子灵敏又聪明,我未必够聪明但其他特质都跟我很像。而且这种狗一旦选定了主人就很难换,我不敢说我100%专一,但我对喜欢的人事物都很执着,尤其是对表演工作。”

她另一个像狗的特质是有恩必报,“对我好的人,我会双倍奉还,对我不好的人我不会报复,但就不会理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