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洁突破尺度 首次挑战亲密戏

字体大小:

(内含两个视频)

“鬼后”李心洁生产后相隔两年没拍戏,再度开工接演一部爱情剧,剧中还有突破她以往尺度的亲密戏,让她开拍前一晚辗转难眠,甚至紧张到胃痛!

由HBO Asia、Astro Shaw和马来西亚国家发展局(FINAS)共同制作的电影《夕雾花园》(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5月在马来西亚展开拍摄,预计8月杀青,估测将于明年在本地上映。

电影由曾荣获多项奖项肯定的台湾导演林书宇执导,并找来金马影后张艾嘉、李心洁担任女主角,日本一线男星阿部宽担任男主角。剧中的其他演员如约翰汉纳(John Hannah)、大卫奥克斯(David Oaks)、林宣妤、陈琼华等人也一同出席2日于马来西亚举办的媒体见面会。

zaobao.sg受HBO Asia邀约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媒体发布会,并与作者陈团英和影后李心洁进行专访。

 

51ej-osnul_Small.jpg
电影改编自大马作家陈团英同名英文长篇小说《夕雾花园》。

《夕》以倒叙方式进行,讲述由张艾嘉饰演的“张云林”是名退休法官,罹患失语症的她回到年轻时居住的庄园。原来年轻的“张云林”(李心洁饰)在世界二战时曾被关进集中营,妹妹“云红”甚至沦为慰安妇。日本战败后“云林”一人成功脱逃,却因妹妹之死心生愧疚,为完成妹妹想要盖一座“日式园林”的心愿,她向战败后仍留在马来西亚的日本天皇前园林设计师“中村有朋”(阿部宽饰)学习造景,俩人因而擦出一段跨越国仇家恨的爱恋。

陈团英:小说翻拍成电影是美梦也是噩梦

 

tan_twan_eng_Small.jpg
《夕雾花园》(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作者大马作家陈团英(HBO Asia提供)。

电影改编自大马作家陈团英(Tan Twan Eng)同名英文长篇小说《夕雾花园》(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该小说还曾入围2012年曼布克奖(Man Booker Prize)决选名单并赢得第6届英仕曼亚洲文学奖(Man Asian Literary Prize)。

对于自己的著作拍成电影,陈团英表示:“我敢说,每个小说家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让小说翻拍成电影的美梦。可是当这场美梦实现时,却也是另一场噩梦的开始。对作者来说,看着心血结晶被改写是件十分痛苦的事。”因此陈团英只看过剧本的初稿,交代了些许意见后便决定放手让编剧去改写,自己到时再以观众的心态去观赏电影。

问他底线在哪?他笑说:“书名吧!因为书名通常反映该书的侧重点和灵魂。我相信任何作家都不希望电影传达的讯息太偏离原作。”

对此,导演林书宇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为了电影的流畅度或多或少会对小说内容进行删减或改编,但他也强调:“电影的灵魂绝对100%终于原著!”

林书宇:李心洁和云林一样固执

 

tom_lin_Small.jpg
台湾知名导演林书宇(HBO Asia提供)。

为了再现小说中的写实性,导演舍弃棚内拍摄,决定在雾气弥漫的金马伦高原建造“夕雾花园”。他笑说:“我们建造出来的花园真的很美,等电影出来你们就能够看到了。我想当电影杀青后,地主应该会将我们建造的花园保留,打造成主题乐园也说不定!” 

谈到男女主角的人选,林书宇透露一开始“除了李心洁就没有思考其他人选”。除了如李心洁自认女主角性格跟她一样拥有热忱、勇往直前之外,导演还补充:“心洁刚才漏了一点,其实她和云林一样,两人都一样非常固执,但这同时也是她们的迷人之处。” 

至于为何会选择邀请阿部宽担任男主角?原来导演算是阿部宽的戏迷,并认为以英语演出的日本演员总是那几个熟悉的面孔,于是决定试试看,没想到阿部宽答应出演,让他喜出望外。电影开拍了一个多月,林书宇直言:“阿部宽简直就是男主角“中村有朋”的化身!到时电影出来时,你们就知道了。”

阿部宽被李心洁“养胖”

 

hiroshi_abe_1_Small.jpg
饰演男主角的日本一线男星阿部宽(HBO Asia提供)。

饰演男主角的日本一线男星阿部宽自嘲英语差,是剧组中唯一没有看过原著小说的人。对于首次挑战全英文对白,阿部宽庆幸导演要求他说日式英语而不是美式英语。不过他腼腆笑说:“当然还是需要加强英语练习。”

阿部宽首次在马来西亚拍戏,李心洁为尽地主之谊频频请他和剧组吃美食,让他招架不住。为了维持体态和身材,阿部宽大叹:“她(心洁)实在买太多食物了,我一直吃吃吃,最后没办法只好阻止她再送食物给我!”待翻译员将阿部宽的答案翻译好之后,一旁的李心洁禁不住得意大笑:“我只想让他品尝到马来西亚各种各样的美食啊!”

李心洁突破尺度 首次挑战亲密戏

 

lee_sin_je_Small.jpg
担任女主角的影后李心洁(HBO Asia提供)。

拍摄期间,李心洁在IG上透露“拍了一场非常难的戏……也算是当演员多年来的一个最大的挑战和突破”。在zaobao.sg专访时,她解释一切因深怕自己不够激情。

因为在《夕》中,已为人母的李心洁将突破自己以往的尺度,挑战前所未有的亲密戏,所以需要时间去“突破心房”。

她笑说:“云林的一生实在太悲惨啦!从世界二战集中营的经历,到失去妹妹独自活下去的内疚感,到爱上日本男人却又爱得很痛苦,必须准确地去揣摩云林个个方面的情绪,以及和不同角色相处时的面相,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另外,自嘲“英文程度不行”的李心洁也表示,首次尝试以全英语对白演出对她来说稍显吃力,增加演出的挑战性。

师徒俩人14年后同台飙戏

导演之前接受访问时提到都是托李心洁的福才邀请地到张艾嘉出演。对于师徒俩继电影《203040》,相隔14年再度同台飙戏,李心洁大叹:“缘分这个东西真的是很奇妙!”

虽然2015年两人曾合作拍摄电影《念念》,但却是导演和演员的身份,这次有幸饰演同一个角色“云林”,李心洁笑说:“我和张姐关系犹如知己,她就像我的妈妈,我就像她的女儿一样。平时我们两人在很多方面都很相似,其实不用做太多准备,我们俩都已经有那种相似的默契。”

想知道拍摄期间还发生什么趣事?导演为何选中李心洁和阿部宽担任男女主角?点击观看2个访问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