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回家”开唱 全场“新”味十足

字体大小:

一票难求的“圣所”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昨晚(1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引爆,共吸引了8000人前来“朝圣”。或许受到本地粉丝的热情 ,JJ一开场便兴奋说道:“我终于回家啦!回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倒挂360度仍能高唱

kai_chang_dao_diao__Medium.jpg
演唱会以热门的《一千年以后》开场,只见JJ以蝉蛹造型倒挂在舞台中央,在演唱中经历360度旋转。(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

演唱会以热门的《一千年以后》开场,只见JJ以蝉蛹造型倒挂在舞台中央,在演唱中经历360度旋转,最终破蛹而出。悬挂在半空中演唱仍不走音,飙高音也唱得十分稳,难怪会被网民誉为“行走的说唱CD”。一开口,JJ便兴奋说道:“我终于回家啦!回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再度回到家乡开唱,JJ显得很轻松自在,并在演唱会上不断大秀Singlish(新加坡式英语)。他笑说:“今晚我终于回家了,在家里表演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过去15年一直努力不说Singlish,不过Singlish这么特别,总是不会完全忘记的,在对的地方和时间就会说。”他透露过去两年特别想念家人,所以常偷偷回家,有时会在网咖或小贩中心出现。

除了大秀Singlish 之外,他还在台上教乐队何谓新加坡的“rojak”。原来乐手们来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等地,是一个“混杂”的国际乐队,因此被JJ称为“rojak”。

guitar_Small.jpg
乐手们来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等地,是一个“混杂”的国际乐队,因此被JJ称为“rojak”。(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

新加坡场次的独家回忆

jj3_Small.jpg
J带来许多只有新加坡演唱会才独享的特别环节(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

此次来新,JJ带来许多只有新加坡演唱会才独享的特别环节。

在钢琴自弹自唱段落中,JJ首次在“圣所”巡演中演唱《只对你说》,甚至还即兴改编,唱出“ Singapore,I will love you forever因为我都属于你!”让在场本地歌迷顿时high翻天。

就像许多游子一般,每次从海外归来,JJ都有数不清的本地美食想品尝,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当晚他既想吃肉骨茶,又想吃海南鸡饭,聪敏的他于是在《小酒窝》的大合唱时间将现场观众一分为二,各代表一种美食,“哪边唱得大声,宵夜就一起去吃那道菜!”现场观众于是卯起来大声合唱,JJ不时还喊出“海南鸡饭”、“肉骨茶”让竞争更激烈、炒热气氛,甚至督促大家要“Kiasu(怕输)”一点,让热闹的气氛增添一份逗趣和温馨。

演唱会尾声时,一时兴起的JJ更发起本地独特的“加冷人浪”(Kallang Wave),观众随着他的指令,做出一波一波的人浪,绕场一圈,相当壮观,更可算是新加坡场次独有的回忆。

David Foster担任演唱会嘉宾

david_fosterjj_Small.jpg
大卫福斯特(左)伴奏钢琴,让林俊杰深情诠释多首由他创作的经典西洋歌曲(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

人称“西洋音乐教父”的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是“圣所”巡演的联合音乐总监。这位曾获得格莱美、艾美及金球等多个音乐奖项并为多位天王天后级歌手如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麦克杰逊(Micheal Jackson)打造金曲的教父,与之前的巡演相同,出任本地演唱会嘉宾。

虽然来头不小,他却不介意充当钢琴伴奏,还现场出“考题”给JJ,让JJ大呼“考试会紧张”,“当初就是不想考试才走音乐这条路”!两人还携手演唱了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塞利娜迪翁的“All By Myself”等多首David Foster制作的名曲,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林俊杰对于“All By Myself”的歌词“当我打电话,没人在家”颇有感触,原来他趁工作空挡偷偷跑回新加坡,打电话约好友见面时,大家都会推说工作忙,需照顾孩子等,所以常常约不到。大卫福斯特却笑着回应:“我相信现场有上万观众很乐意接你的电话哦!”台下马上一阵热烈欢呼。

吩咐插班生  继续发扬新加坡音乐

JJ好不容易再次回到新加坡开唱,本地歌手如插班生、洪俊扬、陈洁仪等人也纷纷到场支持,坐在观众席观赏演出,被调皮的JJ现场一一点名。

插班生似乎没料到JJ会向在场观众介绍他们,面露惊讶,让他反问:“你们干嘛那么讶异?”并吩咐两人“要继续为新加坡音乐努力”。

陈洁仪台下大喊  要求JJ脱衣

jj4_Small.jpg
陈洁仪台下大喊  要求JJ脱衣(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

当JJ向一路看着他成长的师姐陈洁仪致意时,禁不住感叹“音乐的奇妙”。原来JJ在还未出道之前,曾担任师姐陈洁仪的合音,而场地正好也是在今晚开唱的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当时他并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站上这个大舞台和大家分享音乐。

当晚放得很开的他更起哄叫师姐上台,还调皮地一边将外套脱掉,一边模仿陈洁仪叨念他不能这么做的口吻,十分搞笑。

镜头拍到陈洁仪时,她竟然大喊要求JJ脱衣,让他讶异回应:“什么?这不是我认识的陈洁仪。如果你上来唱,我可能会考虑。” 过后更故作正经说今晚是本地四场演唱会中的首晚,他必须“先安分一点”。那是否暗示接下来的几场演唱会,JJ会让粉丝“如愿以偿”?答案令人期待!

演唱会的小遗珠,或许就是少唱了《木乃伊》、《曹操》、《醉赤壁》等经典歌曲。当然出道15年,每个歌迷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经典,要满足大家大概不太可能。

昨晚的演出大约3个半小时,林俊杰演唱了近30首歌,包括《一千年以后》《圣所》《江南》《可惜没如果》《修炼爱情》等。舞台设计和灯光特效也让人眼前一亮,只见JJ一下子倒挂在半空中高歌,一下子在高空中奔走跳动,让人赞叹至于忍不住为他捏一把冷汗。至于接下来的三场演唱会是否会别出心裁,叫人拭目以待。

林俊杰今天(8月16日)、18、19日晚上还会继续在室内体育馆开唱,门票已全部售完。演唱会由飞凡娱乐主办,《联合早报》、电台UFM100.3、zaobao.sg和《优1周》是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