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赴“拥抱黎明”惜别会 用歌声怀念颜黎明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海蝶音乐10月14日(星期日)下午4点,在首都剧院举办“拥抱黎明——颜黎明同学惜别会”。惜别会采自由入座,700个位子坐满为止,下午3点半后开放入场。

由于门票有限,记者下午2点半抵达现场,届时已有近千人在剧院外排队等候入场。

歌迷早上11时开始排队

screen_shot_2018-10-15_at_12.09.09_am_Small.png
队伍最前面的5位年长阿嬷,上午11点就开始排队。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5位年长阿嬷,她们早在上午11点就抵达现场等候。由于五人因票数关系,无法如愿出席上一场“想念黎明”音乐会,因此今天特地提早下来排队。

林刻英(73岁)受访时说:“从学生时代就非常爱听颜黎明的歌曲,对她所有的歌曲都非常熟悉。今天特地一早下来排队就是要缅怀她的歌曲。”

2018-10-14_2_Small.jpg
无法入场者仍可在场外看屏幕直播(邝启聪摄)。

3点半不到,700张门票全数赠出,有多达30位已经在排队的公众因此领不到票。然而,无法入场者仍可在场外看屏幕直播,约4点半惜别会开始后估计有100人现场观看。无法到现场的朋友,也可在zaobao.sg和96.3好FM的面簿收看直播。

新谣好友轮流演唱歌曲

screen_shot_2018-10-15_at_12.08.06_am_Small.png
颜黎明生前的新谣好友都出席了这场惜别会,图为梁文福老师自弹自唱《水的话》。

当天出席的特别嘉宾除了教育部长王乙康之外,还包括梁文福、邢增华、黄宏墨、洪劭轩、陈志群、邓淑娴、潘盈、张家强、吴庆康、导演梁志强等颜黎明生前的新谣好友。

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是当晚的主持人,在她的带领下,出席的嘉宾以说说唱唱的温馨方式,“温习”颜黎明的生命和她的歌曲。

2018-10-14_Small.jpg
席的嘉宾以说说唱唱的温馨方式,“温习”颜黎明的生命和她的歌曲(林泽锐摄)。

颜黎明的代表作不少,当晚演唱的歌曲包括:《青春123》《你的倒影》《黎明的心》《水的话》《我们这一班》《梦的依恋》《毕业以后》《都说在梦里》《新衣哪有旧衣好》《月色同行》《The Way We Were》《如何对你说》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谣歌曲。

颜黎明弟弟和儿子亲临现场

screen_shot_2018-10-15_at_12.13.15_am_Small.png
颜黎明的弟弟颜耀宗(右)和长子Matthew(左)也亲临现场。

颜黎明的弟弟颜耀宗和长子Matthew也亲临现场,与公众分享颜黎明不为人知的一面。

弟弟颜耀宗则回忆小时候最害怕的就是回家见到姐姐。对他来说,姐姐十分严厉,让爱玩的他感觉无所遁形。

Matthew则笑说虽然自小知道母亲是名新谣歌手,却在前一阵子才不经意在网上看到妈妈当年拍摄的歌曲MV。

“妈妈总是在我们兄弟姐妹需要她时,默默地支持我们。她虽然算不上是个虎妈,但却百分之百的超级妈妈。这段期间我们难免会感到悲伤,但让我们以微笑代替伤悲,这应该也是她所希望的。”

全场起立默哀

2018-10-14_3_Small.jpg
节目尾声时全场起立默哀一分钟(林泽锐摄)。

为了向已逝去的颜黎明表达最后的敬意,节目尾声时全场起立默哀一分钟。

最后,惜别会在全场接连合唱《黎明的心》、《我们这一班》中落幕。或许大家熟知的“新谣阿姐”颜黎明已不在,但相信她的歌曲、她对新谣的贡献,会永远活在歌迷们的心中。

2018-10-14_4_Small.jpg
相信颜黎明的歌曲、她对新谣的贡献,会永远活在歌迷们的心中(林泽锐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