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异裂》:三奇人的矛盾冲突

字体大小:

异裂 Glas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 Night Shyamalan(奈沙马兰)

演员:James McAvoy(詹姆斯麦克沃伊)、Bruce Willis(布鲁斯威利)、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逊)、Anya Taylor-Joy(安雅泰勒乔伊)、Sarah Paulson(莎拉宝森)

剧情:奈沙马兰“Eastrail 117”(东铁117)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前两部分别是2000年的《不死劫》(Unbreakable)和2016的《分裂》(Split)。

故事结合前两部曲的三主角大卫(Bruce Willis饰)、伊利亚普莱斯(Samuel L. Jackson饰)和凯文(James McAvoy饰),在“超能力”基础上再建构三人间矛盾的利益冲突。

《异裂》延续《分裂》,大卫具有力大无穷和经触碰就能洞悉一切的超能力,他因此着迷于拯救深陷危机的人。三名啦啦队员的失踪引起了大卫的注意,他在一次出外勘察时碰到了拥有24个分裂人格的凯文。

触碰凯文的瞬间,大卫“看见”了被绑架的啦啦队员。但拯救过程中却碰上了凯文“野兽”人格的出现,经过一场硬仗后,两人都被带回心理研究所。

心理研究所内有另一个人物等待着他们—— 聪明绝顶但患有脆骨症(俗称“玻璃娃娃”)的伊利亚普莱斯。他看似安于心理研究所的研究,实际上却着手另一个大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