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友廷《找到我》巡回音乐会最终场唱回台北

字体大小:

李友廷《找到我》巡回音乐会最终场于3月2日再次回到台北Legacy,1200张门票一开卖就秒杀,四个线上平台直播收看人次也超过十万人,人气爆棚。李友廷把这场演唱会的主题设定为拥抱与拯救,因为很多歌迷告诉他,他的歌曲帮助他们度过一些难过的时刻,但他觉得“其实歌迷之于我,也是这样的角色,在我遇到的时候,是他们的支持带给我力量。”

2018年,李友廷在台湾综艺选秀节目《声林之王》中一举夺冠,从而走红。由于在参赛前就已经小有名气,李友廷在节目中被许多参赛选手“尊称”为“老师”,李友廷对此的态度从最开始的不好意思到后来逐渐接受,再到这次巡回音乐会中也戏称歌迷为“同学”,玩梗玩得不亦乐乎。

出生于1989年的李友廷是台湾世新大学广电系电影组毕业的吉他/创作高手,曾囊括各大专院校音乐比赛独唱、重唱、创作、吉他类别等冠军。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中,李友廷演唱了多首曾在《声林之王》比赛时唱过的歌曲,多数为自己的创作。笔者认为,李友廷的音乐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他的嗓音与他的音乐契合度非常高,这也是为什么在《声林之王》节目中各位导师都一直鼓励李友廷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

由于音乐风格比较多变,很多观众可能会好奇,李友廷的音乐灵感到底是从哪来的?对此,他曾表示,自己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有开心有难过有愤怒有惆怅,包含他最真挚的情感。例如,演唱会上他就演唱了《直到我遇见了你》,这是一首爵士曲风的歌曲,曲调浪漫,歌词俏皮,很容易带动气氛。

音乐会上,李友廷在临近结尾时也与歌迷们分享了许多自己的人生心得,他自认先天嗓音条件并不优越,但对音乐的热爱让他永不言弃,只要把人生的时间轴拉长看,所有经历的那些挫折都只不过是一些渺小的黑点罢了。《找到我》音乐会总共演唱了18首歌,在最后一首《把音量转小》中完美谢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