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乾隆”聂远如何总结20年的演艺圈“成绩单”?

字体大小:

明年踏入演艺圈第20个年头,41岁聂远感叹没有太多的青春可以去挥霍,每一次演出的角色要“对得起这个戏、对得起这个时间”。

近年观众认识的中国星男演员聂远,是去年清宫剧《延禧攻略》中的乾隆,也是今年古装大剧《皓镧传》里的吕不韦。其实,聂远200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之后就踏入演艺圈,多年来接演了不少影视作品,包括《雪山飞狐》《三国》《西游记》等,早期享有“古装美男”、“古装小生”的称号。

上周末,他应星和视界邀请来新出席“星和娱乐嘉年华”,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问他会如何总结过去近20年在演艺圈的“成绩单”?聂远说:“成绩从来没有想过,以前也是这么做的,不管我今天演的是皇帝、将军还是大侠,我希望每一次演的角色能被观众记住。”

41岁的聂远表示,这两年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到了他这个年纪,“已经没有太多年轻人可以浪费的时间”。

他希望现在接演的每一部戏或角色,都能让观众留下印象,“我的感觉是,我要对得起这个戏,要对得起这个时间。”

他也直言:“我现在接戏,有时候会跟大家说我对他们有要求,我对自己有要求;我不想浪费你们的时间,也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大家就好好干吧。”认为只要抱着这样的一种心态工作,接下来才会可能有好的角色呈现给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