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魏妙如推出新歌《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魏妙如推出新歌《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歌曲灵感来自她自己的故事,一张没能寄出的明信片的故事。

来自不同地方的女孩与男孩,虽然对彼此有好感,却因为分隔两地始终没有在一起。旅居各地的男孩总是跟女孩分享所见到的风景和感受,女孩每次收到短讯虽然有所悸动,却没勇气回应自己真正的感受。有一天,男孩跟女孩说:“搬到我的这个城市一起住吧!”但是女孩的理性战胜了感性,她无法奋不顾身放下一切。

女孩后来常常会想,如果当初下定决心搬到男孩的城市生活,现在的日子会是怎样?她将想说的话和写在旅程中的明信片,却始终没有寄出去。

魏妙如热爱旅行,足迹踏过雷克雅维克、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柏林、河内、枚洲、金边、暹粒、京都等,每一次的旅程都让她有许多收获,包括认识了新朋友,更找回对音乐和生活的冒险与热情。

去年年底,魏妙如和企画同事讨论新歌创作主题时,偶然说出这个寄不出的明信片的故事,就有了这次EP的概念,也创作出同名歌曲《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

这首歌的MV邀得曾制作徐佳莹、林宥嘉、许茹芸、王心凌、艾怡良MV的刘明群导演执导,前往宜兰的太平山和稻间美径,及瑞芳的茶壶山等地取景。拍摄过程中遇到暴雨突袭,众人差点因为土石流下不了山,原本准备要用的空拍机也因为天气无法顺利起飞。有惊无险,MV最终还是捕捉了许多美景。

魏妙如《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EP将在7月23日推出,同名歌曲MV已经推出,马上点击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