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歌手萧秉治、白安挑战盲眼嗅胡姬 竟嗅出肥皂味?

字体大小:

你闻过像泰国著名冬炎汤的胡姬花吗?

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Cloud Forest )今年4月起举行Scentsational Orchids(“芬芳胡姬花”)特展,让访客能在上万株胡姬花种,展开视觉与嗅觉的旅程。

zaobao.sg特别邀请到台湾创作歌手“廷廷”萧秉治和白安,在云雾林中挑战自己的嗅觉。究竟唱作俱佳的两位,是否能成功辨别4盆胡姬花的香气呢?点击视频观看吧!

胡姬花的香味大致分为4种

ttbaian_Large.jpg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研究与园艺助理处长潘绿卿受访时表示,展区中的胡姬花大致上可分为4类—— 淡香、甜香、辛香以及列浓烈香气。

通常会由4、5名资深职员组成小组,开会讨论辨别每种花的香气。有时甚至需要额外收集资料来对比,才能下定论。

其中一种花类的气味扑鼻,让萧秉治和白安两人直皱眉头!究竟两人是否能顺利破解味道密码呢?答案就在视频中。

花香有迹可循

zb_0714_cj_doc7652ji3b9fn1i04zglov_10201340_chewsl_Large.jpg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目前举行的Scentsational Orchids特展,集合了香味特异的胡姬花。

滨海湾花园植物引种资深助理处长林美玲则解释,花香的浓淡有助于我们了解植物生长期。

林美玲指出,花香一般要在开花数天后才能闻到,新开的花一般未做好准备提供花粉,因此花香和吸引力都不及花龄较大的花。此外,健康的植物一般花香较浓。

香味亦受天气影响。晴天,释放香气的挥发油得以加热和扩香,因此香味更浓郁。雨后,挥发油已被雨水稀释,花香自然较淡。

以滨海湾花园云雾林目前举行的Scentsational Orchids(“芬芳胡姬花”)特展为例,不同时候到访,闻到的花香也不一样。特展集合了香味特异的胡姬花,现场花香可能让你想起香草、茉莉花、柑橘、椰子、巧克力和胡椒等。

*云雾林的Scentsational Orchids即日举行至9月22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