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伟大的秀》宋承宪:形象很重要

字体大小:

韩国帅欧巴宋承宪在新剧《伟大的秀》首次挑战政治人物角色,剧中有这么一句台词:政客和艺人一样,形象非常重要。宋承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演出这个角色让他深有感触,觉得政治家和演员还蛮像的。

宋承宪剧中饰演国会议员魏大韩,因背负不孝骂名,导致竞选连任失利。为了挽救形象,好在来临大选再次角逐议员一席,他决定收养四个“假儿女”,在民众面前上演一场“伟大爸爸,幸福家庭”秀,争取选票。

“演员不也一样吗?”

宋承宪说:“剧中的政治人物,包括我的角色,会刻意在民众面前做一些事情,建立形象。我会想,现实生活中,政治家也是这样的吗?我觉得他们也不是在做戏,只是因为形象很重要,他们不要破坏形象。演员不也一样吗?有一场戏,我必须做一件自己很讨厌的事,还有一场戏,我虽然很生气,但必须压抑情绪,这让我想到身为演员,我有时候也不能真实地展现自己的心情。所以我觉得政治家和演员挺像的。”

宋承宪透露,平时就看不少政治题材的剧集和电影,所以这次没有刻意去找一些作品来参考。他也解释:“你们往下看就会明白,虽然我演的是议员,但这部剧不是谈政治。”

《伟大的秀》说的是家庭。魏大韩一开始为了自身利益当起“假爸爸”,但和四个孩子相处下来,他慢慢地像一个父亲一样有了责任感,跟孩子们一起面对难关,一家五口的生活充满搞笑和感人的时刻。

宋承宪分享道:“拍摄时我在想,以后我结婚有小孩,会是怎样的呢?我有很多已婚的朋友,我羡慕他们有漂亮的太太、可爱的孩子、温暖的家庭,但听他们分享故事,其实养儿育女很不容易。”

他剧中的孩子包括一对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还有一对年幼的双胞胎。他说:“虽然觉得养孩子很辛苦,但如果我的小孩像剧中的这些孩子那么可爱,感觉应该很棒。跟孩子们拍戏让我觉得好疗愈,所以我每天在片场的心情都是愉快的。”

这是宋承宪第一次跟儿童演员一起拍摄这么长的时间,他坦言起初有些担心:“听说跟小朋友演戏不容易,毕竟他们的专注力无法太久。”不过他认为小朋友的反应很有趣。“他们拍累了,会直接反应在脸上,如果多次重复拍一场戏,会开始坐立不安。我看了会心疼,但也觉得他们好可爱。这两个儿童演员的童真都反映在我们剧中,我相信观众会很喜欢他们。”

李善彬赞宋承宪是个绅士

女主角李善彬戏外是李光洙的女友,戏里则饰演宋承宪的大学初恋。她最难忘的一场戏,是和宋承宪在大学邂逅的一幕。她说:“我自己没有经历大学生活,所以拍摄时,能回到男女主角的大学时期,体验当时的服装潮流和校园氛围,对我来说很有趣。”

谈及对彼此的印象,宋承宪说:“我看过李善彬的戏,对她的印象很好。认识后,我觉得她个性相当随和,我们第一次碰面时,感觉好像认识了十年,她非常好相处。”

现实生活中,李善彬和宋承宪相差18岁,但她说年龄不是距离,自嘲“心智比实际年龄成熟”,宋承宪也赞她成熟、热情,充满正能量,跟她合作很愉快。

李善彬大赞前辈是一位绅士,待人非常体贴,并说:“这是公开的秘密!”李善彬也透露拍摄时遇到任何问题,宋承宪都会给予帮忙。“没有他的帮助,我不会拍得这么好。”

李善彬出道以来的角色,大多是又酷又强悍的,她说没有刻意挑选这类角色,只要觉得角色有魅力,是她想尝试的,就不抗拒。不过她也坦言冷静又直率的角色,她演来很舒服。

问她想演浪漫喜剧或爱情剧吗?她说:“当然啊!非常想!”

《伟大的秀》可在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和StarHub Go Select随时观看,9月8日起,每逢星期日晚上9时45分,也在戏剧台(Hub VV Drama)(星和Ch855)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