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魏妙如推新EP 好不好听你说了算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才女魏妙如(Ruth Kueo)今年7月推出全新EP《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收录三首原创单曲《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简称《如果》)、《天天想你一遍》(简称《天天》)以及《我想你了》。三首歌曲曲风都截然不同,你最喜欢哪首呢?一起来听听妙如的现场演唱!

《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

作为EP的同名主打,《如果》这首歌非常温柔抒情,没有复杂的编曲也没有刻意的炫技,整首歌的旋律像溪水一样缓缓流入心中沁人心脾。最后一段的“在平行时空有没有过我和你”是整首歌的点睛之笔。如果说前面歌词不断重复的“如果”,是故事主人公对能和所爱之人住在同一城市的美好想象的话。那么最后一段就是主人公接受现实但依然抱着一丝幻想给自己的心理慰藉,与五月天《后来的我们》中“在某处 另一个你 留下了在那里 另一个我微笑着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著 如果能这么想就够了”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天天想你一遍》

《天天》相比《如果》的律动感要高很多,让人在听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跟着摇起头来。正如魏妙如所说的,旋律中不断停顿的感觉就像是男女之间来回拉扯欲拒还迎的暧昧。歌词的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一个小女生在暧昧期间对于爱情的期待但又不想表达出来的傲娇。编曲部分加入了很多电子音乐,让人不禁联想繁华的都市和灯红酒绿的街区下两个年轻人互相喜欢却谁都不敢踏出第一步的羞涩爱情。歌曲的最后“能不能再承担一点”更是一句充满少女心的喊话,所有暧昧的人都希望另一方能更主动一些为爱出击。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和其歌名一样,想表达的东西非常直白,就是非常单纯纯粹的对一个人的思念。整首歌曲的旋律是和《天天》相似偏快的节奏,非常抓耳。副歌中唱到的“Chan Kit Teung Tur”是魏妙如的一个巧思,对应的是泰语中的“ฉันคิดถึงเธอ”,也就是“我想你”的意思。整体编曲也刻意营造出泰国乐团曲风,在轻快的步调之下却若隐若现一股淡淡的忧伤情怀,如同想念一个人一开始总是雀跃且兴奋地,但想念却不能见的种种理由,却让人总不由自主地混乱起来。总体来说,这是一首简单明了、节奏欢快的歌,旋律朗朗上口,十分洗脑。

个人对于三首歌曲都非常喜欢,无论是《如果》中异地恋的辛酸、《天天》中暧昧时期对爱情的不确定和期待,还是《我想你了》最纯粹的思恋,魏妙如的音乐都让人感受到一个小女生对于爱情最最真挚的情感。大家最喜欢哪首歌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