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候:96.3好FM DJ安娜曾沉默寡言?

字体大小:

童年时父亲买给她的洋娃娃,电台96.3好FM DJ安娜珍藏超过40年,曾有人想买下被她婉拒:“如果把我的记忆卖了,等于也把童年卖了。”

一向给人的印象是活泼外向、能言善道,电台96.3好FM DJ安娜为《联合晚报》单元”我的小时候“受访时说,小学老师给她的评语竟然是“沉默寡言”。她忆起小时候小到外婆家去时,总会独自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表兄弟姐妹玩在一起,却几乎从来不参与,乖乖坐等妈妈回来。安娜说,直到长大出社会,开始发现职场上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才改变自己,渐渐变得外向。

安娜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小时候的她性格内向,不会到处去玩,“活动”范围一般在家门前方的小庭院。

小时候都玩些什么?她说:““我们没有玩具,玩具大概就是妈妈到银行办储蓄时送的储蓄箱,或不知道谁玩剩下来的不完整积木,要不就自己做玩具……”

她记得,小学三四年级时,对姐姐拥有的一只小熊玩偶爱不释手。到了她五六年级时,一次成绩考得不错,于是爸爸兑现买玩具奖励她的承诺;可是,父亲买给小安娜的却不是她想要的小熊玩偶,而是会眨眼的洋娃娃,安娜至今也珍藏多年。她笑说:“我常跟很多人讲,这个洋娃娃比你还老!”

前几年,有人想要跟她买下洋娃娃,但被安娜婉拒了,她指,洋娃娃是她小时候的记忆,“ 如果把我的记忆卖了,等于也把童年卖了。 ”

完整报道:童年时父亲买给她 安娜拒卖收藏40年洋娃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