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革新版】 《小妇人》:新手法诠释旧感情

字体大小:

这个星期总共有八部电影上映,种类五花八门,久违到访电影院的你是时候打卡报到了。更多影片介绍可参阅新片主角残缺中成长唐氏男想圆摔角梦

八部电影当中我特别偏爱这部《小妇人》(Little Women),没有刺激的场面也没有逗趣的动物,但扎实的故事和神乎其技的时间点变换让电影与众不同。

电影故事改编自1868年美国经典同名小说《小妇人》,作者将其自身故事以小说形式推出,却意外掀起热潮。剧中四姐妹感情深厚,却因误会而导致关系疏远。老幺病情的恶化让二姐从大城市赶回来关切,途中开始回忆起四姐妹在一起的种种。

电影的原著本来就是经典,故事改编在原本精彩不罗嗦的基础上,稳扎稳打;精彩的过场和时间转换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导演运用如四季变化、建筑外貌,甚至睁眼和闭眼进行时空转换,顺畅且不突兀。

《小妇人》虽然出版于1868年,但姐妹间的矛盾并不因为时代变迁而出入太大,反而能让观众在观赏至于感同身受自己所面对的亲情状态。

马上来看看电影预告片和影评吧!

电影制作特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