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歌王黄清元:全家只有我会唱歌!

字体大小:

本地长青歌王黄清元原名黄启明,因为被算命师算出会克父母,所以被过继给大伯,改名“黄清元”。

将在3月初参与“大家一起看歌台传承演唱会”的他,和老婆生有两男一女,还有七个孙子,共五男两女,从7岁至18岁不等。尽管孩子们没有继承衣钵,他也没有遗憾,笑说:“而且全家只有我会唱歌!”

他说,孩子的专业是会计,孙子们则对乐器较有兴趣,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他无所谓。

不过他承认,孩子学校的老师认识他,曾经通过孩子跟他要求签名照。有一次他到兵营探望国民服役的弟弟,弟弟的同僚看到他,都兴奋得向他招手,纷纷跟他要求签名。

黄清元接受zaobao.sg专访,记者问他有没有学习新歌,他说有,记者请他示范一段,他金口一开,竟然是《夕阳山外山》,已经是20年前的老歌了!

记者又问他怎么看周杰伦和林俊杰的歌,他说……

“大家一起看歌台传承演唱会”的其他歌手还有刘玲玲、王雷、皓皓、李佩芬、陈建彬、凌霄、吴刚、夏蕙、秦淮、黄碧华、马艾妮、梨川、黄鹂、谢金石、李进才等,总共50组在各年代具代表性的歌星。

大家一起看歌台传承演唱会 日期/时间: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晚上7时半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98、$78、$58(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31587888,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或上网www.sportshubtix.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