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世界级魔术师简纶廷 滞留我国三个月零收入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肆虐,表演艺人成了重灾户之一,27岁的台湾世界冠军魔术师简纶廷(Eric Chien)更因此滞留新加坡,住进了本地明星发型师李荣达的家。

《联合晚报》记者联系上简纶廷,原来他两年前在中国大陆的活动上认识李荣达的干女儿李凯馨,今年3月两人原本要一起飞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一个商演。不料疫情暴发,两人一起取消行程,如果这时离开新加坡,不管去哪里,大概要隔离两周,简纶廷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隔离居留上,就接受李荣达的招待。

刚好权怡凤将开新节目,当然不会放过简纶廷,所以他也将受邀把首个电视访问给了阿姐。简纶廷说,新加坡病例有时增加看了很恐怖,但是政府的反应颇快速。他一个人留在本地,做好防护,在美国的父母也没太担心。

这场病疫,让简纶廷从3月起到6月在本地、意大利、美国各地的商演全部泡汤,现在要用储蓄过活。但他非常乐观:“只要大家乖乖待在家里,感觉大家也都这么做了,相信5月疫情就会缓和了。”

瞒着父母休学 出国当街头艺人

简纶廷出生于台北,4岁时随家人移民到美国。高中时,他爱上魔术,看YouTube影片自学。他最爱逛街选购玩具或物品,研究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再钻研它能做出什么魔术。

他说:“我高中时开始迷恋魔术,父母觉得魔术当成爱好就好,不能当职业,可是我那时很叛逆,父母越反对我就越坚持。我会一天花大约七小时研究魔术!”

问他学业有没有受影响,他答:“其实我上课都有在听讲,只是不喜欢做功课,所以即使考试考得不错,但是平日的作业没分数,结果全班40人,我考最后一名。”

高中毕业,简纶廷只身到加拿大魁北克学催眠,半年后听父母的话报读夏威夷大学心理学系,但未毕业就确定读书不适合自己,立愿要当魔术师,竟然瞒着父母办了休学,带着40美元和一副扑克牌,到加拿大温哥华做街头艺人,要看自己是否能以魔术维生。

一个月站稳异乡街头

到了温哥华,他临时找到朋友收留,隔天就上街头表演起来。这一天,他赚了20加元(约20新元),非常开心,因为这是他靠自己的魔术首次赚钱。

他说:“每天一定要出门,不然就没有钱吃饭。”就这样慢慢累积经验。他说,街头表演要让路人停下来看表演,要想办法满足他们,要有很强的互动。他比较害羞,不喜欢讲话,只能强逼自己讲话。没想到,他竟然在温哥华街头活了下来,两个星期后,他的收入直线上升。“第一个月,我就赚了大约4000元,可以搬出来在市区租一个单位了。”

完全不知道他休学去温哥华的父母,有时来电,简纶廷会内疚骗说他人在夏威夷,直到半年后,他被征召回台湾当兵,他才坦承自己过去在做街头表演,并且说服父母接受他的梦想。

世界「近距离」魔术大赛  首位亚洲人冠军

简纶廷回台湾当兵,继续钻研魔术。2016年,他认识上过春晚的法籍华裔魔术师Yif,跟着到北京担任他的顾问。他说,魔术是高度创意的行业,要不断发想新的点子和技巧,职业魔术师每个月都有很多表演,他们不可能一个人去发想所有的魔术,顾问便派上用场。两年的顾问生活,激发了他的创作能量,他也学习在各种舞台让演出方式有更多变化。

随后,简纶廷开始参加比赛。2018年,他参加国际魔术组织联盟(FISM)魔术大会决赛,获得“近距离”(Close-up)项目总冠军,这是比赛自1948年创设以来,首次有亚洲选手荣获总冠军。

2019年,他获得《亚洲达人秀》(Asia’s Got Talent)第三季冠军,接着闯入《美国达人秀》半决赛。他苦练近景魔术十年的成果,终于开始收割了。

简纶廷说,人们长大了就不再相信魔法了,他希望透过魔术表演,给大家展示欢乐和奇妙,像刘谦上了春晚后启发一代人一样,让更多人爱上魔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