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谈:舞蹈并不强调看懂

字体大小:

《艺苑》栏目《艺谈》,每月一期,邀请一位艺术家或艺术工作者与一位业余艺术爱好者对谈,论审美,谈作品,品生活。这一期《艺谈》,我们邀请华族舞专业舞者欧阳(26岁),和南大孔子学院的执行员林家豪(25岁)到报社做客。

林家豪的工作与文化艺术有关,念书时学跳街舞,大学时代到台湾进行交换项目时,还参加过歌唱选秀节目录制,他自言比较“实际”地选择了现在的工作,但对专业艺术表演者心存崇敬;华族舞舞者欧阳,竟然17岁才迷上并学习华族舞,“高龄”学舞,惨痛程度不忍回首。他笑说: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爬完!

两个年轻人话题围绕舞蹈展开——华族舞的精妙之处在哪里?为什么时下年轻人普遍爱看爱跳街舞甚于华族舞?华族舞与现代舞、芭蕾舞、爵士舞等舞种的关系是什么?男舞者是不是华族舞的“陪衬”?观赏舞蹈不需要看“懂”?舞蹈有容纳爱恨等各种情绪的大度量?

艺术就是人生,谈艺也是谈天。点击视频观看欧阳和林家豪的对谈片段,完整报道请见:舞者与执行员谈华族舞 别试图看懂舞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