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和治疗犬的故事

字体大小:

自从特利(Telly)走进美芝(Jarene)的世界后,美芝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她有了更多欢笑,有更多的自信,也更享受朋友的陪伴。

他们在一起时,会一起玩捉迷藏、变魔术、在地上打滚,玩丟接球游戏。

热情的特利会对美芝亲吻舔舐,甚至投怀送抱,就算美芝因感觉不胜负荷而暂时躲开,特利也不会在意。

美芝有时会突然急促地挥动肢体,特利也总是能沉着应对。

特利是一只治疗犬。它通过与美芝嬉戏玩耍,让美芝能在一个没有外人异样眼光、期望和压力的环境中,掌握社交技巧。

美芝天生患有罕见疾病,病症影响了脸部、嘴部和喉咙的肌肉,这导致她无法如一般孩子那样说话和学习。美芝的妈妈贤玲说,特利的耐心包容,让女儿和它相处时感觉轻松自在,无拘无束。

这对美芝十分重要。

特利的主人黄愷文(Maureen)受过动物辅助治疗(Animal Assisted Therapy)方面的培训,她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疗程。她让美芝与狗儿玩游戏和互动,从而让她培养自信、爱心、耐心和同理心;美芝也从中学习如何更有效地与他人沟通。

愷文和特利帮助的对象,包括来自各种家庭背景的孩童和青少年,他们当中有些有特殊需求、有成瘾行为、情绪管理问题、抑郁症,另外也有因父母离异或遭受霸凌,而精神紧张或心灵受创的年轻人。

黄愷文和特利组成 Pawsibility(犬能无限www.pawsibilityaat.com, 专门服务那些有特殊需求、有成瘾行为、情绪管理问题、抑郁症,或因父母离异或遭受霸凌而精神紧张或心灵受创的年轻人。主人和狗儿会教导客户如何应付眼前挑战、帮助他们从经历中学习,以及掌握社交和管理情绪的技巧。

你和你的狗儿也能加入愷文和特利的行列,让居住在儿童和乐龄之家以及慈怀护理院的孩子和年长者获得友伴、鼓励和玩乐伙伴。欲知详情,请查询网站:Sosd.org.sg/community-outreach/healing-paws

本文及视频来源:Our Better World

Our Better World是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发起的一个说故事的数码平台,借着分享人们在亚洲行善的故事,鼓励网上社群接力善行,为故事中的人物提供援助。

网站:www.ourbetterworld.org/zh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创建于1991年,旨在让各地的新加坡人既有国家归属感,又有全球化思维,做负责任的世界公民,并为新加坡培植、增进国际友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