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也能打网球

字体大小:

没有视觉,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可能都办不了,更别说在球场上来回奔跑打球了。

不过,有一群失明者不但克服重重困难,成为网球场上的高手,还一直努力争取参加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

过去数年,新加坡盲人网球队(Soundball Singapore)积极教导失明者和部分失明者打网球。练习时,志愿者不断给盲人球员发送会发出声响的网球。虽然球员大多时候都接不到球,但他们和志愿者显然都抱持同样的信念:有志者事竟成。

事实证明,这群人凭斗志取得了佳绩。从2012年到2014年短短两年间,盲人球员的球艺突飞猛进,不再只是被动地站在一旁接志愿者发过来的球,而是有能力一来一往地对打。

他们的球艺已好得能和世界著名网球手切磋较量。其中一名盲人球员福美,就曾对垒前世界冠军阿加西(Andre Agassi),还向后者示范了他的几个招数。

新加坡盲人网球队这一路走来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它不仅为新加坡带来一个全新的体育项目,更把原本可能没有机会接触的人凑在了一起,让他们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协力实现共同的梦想。

而这个梦想也变得越来越伟大。

他们希望让更多失明者接触这项体育运动,并计划把这个项目带到残奥会的竞技场上。

这肯定不会是一段轻松的旅程,但我们庆幸有机会与他们同行。

若你愿意义务担任与他们切磋球艺的对手(无需教练资格)或教练,或帮他们设立网站、展开宣传,或招募更多失明者加入,请电邮 soundballsingapore@gmail.com与他们联系。

本文及视频来源:Our Better World

Our Better World是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发起的一个说故事的数码平台,借着分享人们在亚洲行善的故事,鼓励网上社群接力善行,为故事中的人物提供援助。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创建于1991年,旨在让各地的新加坡人既有国家归属感,又有全球化思维,做负责任的世界公民,并为新加坡培植、增进国际友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