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带给年长者的快乐

字体大小:

一部经过改装的三轮车,加上一段珍贵的忘年友谊,就能给年长者无限的快乐。

骑着脚踏车(自行车),让微风轻拂发梢,这么一种简单不过的享受,随着年纪增长渐渐变得越来越难以拥有。

而“忘年骑车乐”(Cycling Without Age)成立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人们找回微风拂面的喜悦。

这项活动2012年始于丹麦,至今已拓展到20多个国家。

创办人奥勒·卡索(Ole Kassow)最初发起运动,纯粹只是希望让年事已高无法再骑车的年长者重新感受骑车的乐趣。

他意料不到的是,这项运动实现了更深一层的意义。

年轻志愿者载着长辈到户外骑车兜风的过程中,老少间不仅有机会聊天交流、建立感情,还让老人家可以重访自己曾到过的地方,重温和分享过去的回忆和故事,以及看看环境和生活的变迁。

在新加坡进行这样的活动确实再合适不过了。

这座不断变迁的城市,于是成了“忘年骑车乐” “骑”到亚洲的首个据点,正好让“建国一代”(指在新加坡1965年独立前,已在本地生活和工作的人)年长者有机会跟年轻骑士分享新加坡在迅速发展和不断蜕变之前的种种生活风貌。

年轻的你若愿意拨出点时间骑车载年长者,不但能让他们知道他们仍受重视,而你也能因此换个全然不同的角度,重新认识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

想借一部三轮车载长辈们出外兜风吗?欢迎向“忘年骑车乐”(Cycling Without Age)查询。在新加坡注册的慈善团体如果希望拥有一辆特制三轮车,也欢迎向该组织提出申请。

本文及视频来源:Our Better World

Our Better World是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发起的一个说故事的数码平台,借着分享人们在亚洲行善的故事,鼓励网上社群接力善行,为故事中的人物提供援助。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创建于1991年,旨在让各地的新加坡人既有国家归属感,又有全球化思维,做负责任的世界公民,并为新加坡培植、增进国际友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