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收藏了一万个蝴蝶与昆虫标本

字体大小:

你去过圣淘沙蝴蝶园与昆虫王国吧?你在这里看到的上千个美丽的标本,还有网内飞来飞去的千只蝴蝶,不过是我国蝴蝶与昆虫培育家张声勇收藏的一小部分。张声勇40年来从世界各地搜寻而来的蝴蝶与昆虫标本超过万个。

所有藏品中,最珍贵的是藏家1986年从印度尼西亚安汶岛,以十万美元搜获的一只雌雄同体的天堂凤蝶。这只蝴蝶有18厘米大,是野生的,非常稀有。天堂凤蝶主要产自新几内亚、巴布亚与印尼周边岛屿,色彩非常鲜艳漂亮。

十多年来,热带雨林大量被砍伐,蝴蝶所栖身的环境受到影响,赖以生存的食草也灭绝,愈发缺乏生存的空间,所以藏家早年收到的蝴蝶标本显得很珍贵。

张声勇透露,今年8月与科学馆合作,将一些稀有的蝴蝶与昆虫标本带到上海VivoCity新生态旅游公园“睿乐园”(Rimbaland)永久展出,从科普教育角度传播蝴蝶与昆虫大千世界之美。

凤蝶在所有蝴蝶品种中特别好看,张声勇有多达千只。雄蝶的图案色彩比雌蝶来得漂亮。他的藏品包括产于南美洲的闪电蝶、透明蝶、大只蜻蜓、蚱蜢与大甲虫“长角牛”,主要在日本投标到。

更多详情见早报周刊4月2日收藏报道。想看蝴蝶与昆虫标本,可到圣淘沙蝴蝶园与昆虫王国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