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室挑战】你“红鲤鱼”了吗?

字体大小: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短短9个字,你已经念到舌头打结了吗?

号称史上最难念的“红鲤鱼”绕口令,于2015年在中国网络上爆红,在当时引起一股挑战风潮,吸引许多网民自拍影片挑战以最快速度念出该绕口令。

网民们甚至繁衍出该绕口令的“进阶版”——“红鲤鱼家有头小绿驴叫李屡屡,绿鲤鱼家有头小红驴叫吕里里,红鲤鱼说他家的李屡屡要比绿鲤鱼家的吕里里绿,绿鲤鱼说他家的吕里里要比红鲤鱼家的李屡屡红,不只是红鲤鱼比绿鲤鱼的驴绿,还是绿鲤鱼比红鲤鱼的驴红。”

近日,台湾名嘴“小S”在即将上映的喜剧片《“吃吃”的爱》中,有一场面试需要口齿清晰地念出这段“红鲤鱼”绕口令,导致挑战“红鲤鱼”绕口令的风潮卷土重来。

小S更自创鲤鱼歌MV,身着奇装异服上演搞笑片段。

由于片中的这段绕口令实在是太拗口了,小S更点名众艺人挑战“红鲤鱼”,其中不乏台湾天团五月天,女子天团S.H.E中的Selina和Ella,“范范”范玮琪和“黑人”陈建州等重量级艺人。小S的好友吴青峰甚至还拉妈妈“下海”,一起挑战这段绕口令。小S更没有放过自己的三位女儿,分别录制了她们的挑战片段,上载到自己的官方面簿,供网友“批评”。

zaobao.sg的数码记者,即将挑战新闻室中的同事们,看看他们是否能够战胜“红鲤鱼”挑战呢?马上点击,观看爆笑视频!记者也邀你们和亲朋好友一起来挑战这段让舌头打结的“红鲤鱼”绕口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