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DIY:5招让你也成为美甲达人

字体大小:

给十根手指做美甲,能让时尚指数翻倍。即使穿着朴素简约,纤纤玉手上夺目的颜色和图案,能瞬间让人鲜亮起来。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做美甲,也能在家自己DIY,也无需专业工具,顺手抓起日常生活用品,都可做出指甲彩绘。

记者搜罗网上的美甲点子,并亲自动手尝试以下5种方式,掌握指尖上的时尚,并点评难度(5★为最困难)。


1、星光闪亮

工具:眼影、眼影刷子

步骤:

上了底色后,将眼影刷子蘸上眼影粉,洒在指甲上。记得选深浅颜色形成对此,即深色指甲油,配浅色眼影,或浅色指甲油,搭深色眼影。轻轻涂上表层油(top coat),将眼影粉“锁住”即可。

点评:★★

步骤简单,眼影粉的多寡、位置等,可自己掌控,既可集中在指尖,形成渐层效果,洒满整个甲面。

唯一要注意的是,在涂表层油时,别太用力,否则眼影粉容易“糊掉”。


2、心形、波点图

工具:长竹签或牙签

步骤:

见过美甲师用“点珠棒”来画线条、波点吗?没有这个专业工具,改用长竹签(类似吃沙爹时用的长签)或牙签吧。

上了底色后,用牙签蘸上指甲油,用尖头处点出波点。心形的画法很简单,画出两个波点后,再以“V”字形将两点连起来。

点评:★

非常简单,只要注意牙签蘸起的指甲油分量即可,宁少勿多,可根据需求一点点加上去。选单一心形图案,可画得大一些,指甲上布满一颗颗小心形,也很可爱。时尚辣妈们可以和女儿来个亲子美甲活动,小朋友画心形,也能胜任愉快。 


3、条纹设计

工具:牙刷

步骤:

底色干了后,可用牙刷蘸上另一指甲油颜色,在指甲上横向来回地刷。除了牙刷,也可用扇形刷,刷出细细条纹。 

点评:★★★

牙刷的刷毛如果太密,所刷出的条纹或许没那么明显,可能得试验几次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4、几何图

工具:胶纸

步骤:

不管是线条、方块、半圆形或几何图形,有了胶纸的帮助,都能完美呈现。先上个自己喜欢的指甲油底色,再用胶纸剪贴出所要的形状,然后上另一颜色。最后,快而准地撕掉胶纸,完美的几何图形就大功告成了。

点评:★★

难度不算高,但记得先让底色完成晾干才贴胶纸。而且,将胶纸贴在甲面前,应先反复贴在手上减低黏度。少了这个步骤,就可能将底色也“连根拔起”。

这款的变化空间大,如用双眼皮胶纸或文具店里可购得的加强环(reinforcement ring)胶纸,能做出半圆形状。拿美工剪刀剪出不同形状,任由发挥创意。

与其只涂抹单色,偶尔尝试这种双色几何图设计,在指尖或月牙处,让指甲换上新面貌。 


5、大理石花纹

工具:杯子、牙签、胶纸、几款不同颜色的指甲油

步骤:

把杯子的水装八分满,往水中央一一滴入指甲油。指甲油入水后,会化成圆圈,形成类似塑胶薄片,覆在水面上。记得指甲油入水的位置,都以圆圈中心为准。

形成了约三四环颜色的圆圈后,可用牙签往中心划开,就像咖啡拉花一样,“画出”图案。

用胶纸包好指甲外皮后,将手指对着花纹放入水里,图案快速“覆盖”甲面上,约1分钟待干,可见指甲上的颜色图案如大理石花纹。指甲周围多余的贴片,可用牙签挑开。

点评:★★★★★

单是将指甲油入水形成圆圈这一步骤,就重复了几次,才达成满意的圆圈效果。把手指浸入水中的手势和方向,也在尝试了几次才掌握到窍门,一开始,拉花图案都覆盖在手指肌肤,而不是甲面上。

若胶纸没有很好覆盖指甲肌肤,后续清理的工作会比较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