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备】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 第1战:椰浆饭

字体大小:

为迎接国庆日的到来,许多餐馆都陆续推出融合了本地风味的创意料理。但这些颠覆传统的美食,是否也能赢得传统美食老板们的青睐?

在《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的系列中,zaobao.sg分别找来售卖传统椰浆饭、海南鸡饭和榴梿的老板们,让他们品尝最近在市面上出售的改良版新加坡美食。

《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第1战:“椰浆饭鸡肉堡”和“椰浆饭寿司” 大战传统椰浆饭!

“椰浆饭汉堡”少了“饭”,还称得上是椰浆饭料理吗吗?

麦当劳日前推出的“椰浆饭鸡肉堡”(Nasi Lemak Burger)席卷全城,形成一股热潮。民众抢着尝鲜,造成汉堡在出售短短两个星期后就断货。

20170731_lifestyle_nasilemak01_Medium.jpg
麦当劳日前推出的“椰浆饭鸡肉堡”席卷全城。

针对“椰浆饭鸡肉堡”的滋味,民众褒贬不一。有人认为鸡肉吃起来香且厚实,但也有人认为汉堡少了饭,吃起来没有椰浆味。

除了汉堡之外,本地寿司店Maki-san也配合斋戒月推出“椰浆饭寿司”(Nasi Lemak Maki)。

20170731_lifestyle_nasilemak02_Medium.jpg
Maki-san的“椰浆饭寿司”。

寿司卷内含有鸡蛋、椰丝、江鱼仔、花生、黄瓜、乌打甜不辣(tempura otak)和叁峇(sambal)辣椒酱等椰浆饭配料,却使用了日本米饭代替椰浆饭。

但这些颠覆传统的创意料理,是否能虏获传统美食老板们的心?

究竟“椰浆饭鸡肉堡”和“椰浆饭寿司”是否能成功征服售卖传统椰浆饭的Village Nasi-Lemak Bar老板娘陈嘉慧(Michelle Chen)的味蕾?老板娘甚至大方公开叁峇辣椒酱的烹煮秘诀!

点击看看《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第1回合鹿死谁手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