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备】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 第2战:海南鸡饭

字体大小:

为迎接国庆日的到来,许多餐馆都陆续推出融合了本地风味的创意料理。但这些颠覆传统的美食,是否也能赢得传统美食老板们的青睐?

在《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的系列中,zaobao.sg分别找来售卖传统椰浆饭、海南鸡饭和榴莲的老板们,让他们品尝最近在市面上出售的改良版新加坡美食。

《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第2战:“海南鸡肉汉堡”大战“传统海南鸡饭团”!

汉堡王(Burger King)日前推出的“海南鸡肉汉堡”(Hainanese Chicken Burger)颇受好评。对拥有售卖海南鸡饭超过50年经验的何子仲老板而言,这个汉堡究竟具有威胁性吗?

何老板试吃后说,汉堡内有姜汁,而姜汁确实是海南鸡饭的一个重要配料,可惜的是汉堡少了辣椒酱。

被问及海南鸡饭有朝一日是否会被“海南鸡肉汉堡”取代时,老板自信的说:“汉堡是没有办法取代海南鸡饭的!”

虽然海南鸡饭是无可取代的,但老板担心海南鸡饭团或会失传。老板说,这是因为鸡饭团源自二战后的街边小贩,当时的小贩不提供碗碟,所以就把鸡饭揉成饭团,以便客人享用。如今现代人讲究卫生,都使用餐具用餐,小贩不必再花费功夫把鸡饭揉成饭团,所以鸡饭团的制作秘方也渐渐失传了。

何老板还分享好吃的海南鸡饭离不开三大酱——姜蓉汁、辣椒酱、黑甜酱。他甚至大方分享辣椒酱的烹煮秘诀!

点击,看看《创意料理PK传统美食》第2回合鹿死谁手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