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系列】伯爵茶红豆面包

字体大小:

面包是早餐和茶点不错的选择。市售面包或多或少加入膨胀剂、乳化剂等添加物,如果你对此在意,可以考虑在家里自制面包。

自己制作面包还能按个人喜好添加配料,并可自行调整甜度。

“健康食谱系列”第二弹“伯爵茶红豆面包”,由共和理工学院酒店与服务管理系以及体育以及保健与休闲系提供食谱和示范。

伯爵茶带有独特芳香,与淡雅的绵密红豆十分匹配。红豆又称为赤豆,内含丰富的铁质,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补血、润色等。

为我们示范这款面包的梁婷韵师傅说,如果想更健康,可以用全麦面粉取代高筋面粉,或用黑麦粉(rye flour)代替50%的面粉。

保健与休闲系健康管理与推广学的营养学讲师黄爱玲指出,黑麦粉比一般面粉含更高纤维和蛋白质。

黑麦粉也较不会引起血糖飙升。黄爱玲说:“研究发现,与小麦粉制成的面包相比,用黑麦粉制成的面包可引起较低的胰岛素反应。”

想知道伯爵茶红豆面包如何制作吗?点击视频收看,还能顺便学习辫子面包的整型技巧!

收看更多健康食谱系列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