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系列】希腊优格无花果蛋糕

字体大小:

你对蛋糕难以抗拒吗?自己烘焙蛋糕,能决定使用什么配料并调整成分的多寡。注重健康的朋友,可别错过本期“健康食谱系列”呈现的希腊优格无花果蛋糕。

为我们进行烘焙示范的是共和理工学院(Republic Polytechnic,简称RP)酒店与服务管理系的梁婷韵师傅。梁婷韵指出,希腊优格有很棒的风味,而且能增加蛋糕的湿润度。它还有发酵的作用,可减少泡打粉和小苏打的用量。

无花果富含铁、钾(potassium)、镁(magnesium)、钙质、纤维等,还能为蛋糕增添一点甜味和口感。如果不想用无花果,梁婷韵建议用椰枣、杏脯,或西梅干等取代。

想让蛋糕健康点,可以考虑把一半的牛油改为植物性人造牛油。RP保健与休闲系健康管理与推广学的营养学讲师黄爱玲指出,目前多数人造牛油都不含反式脂肪。

她说:“比起动物性牛油,不含反式脂肪的人造牛油是植物性牛油,因此含有更高的单元不饱和脂肪及多元不饱和脂肪,也就是所谓的好脂肪。”

想知道这款蛋糕如何制作吗?赶紧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收看更多健康食谱系列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