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普通优格变身希腊优格

字体大小:

优格是许多家庭冰箱里常备的食品。优格除了能当做早餐吃,其实用途非常广泛,从咸食到甜品,都可以融入其中。

优格可以用来制作蛋糕,或跟水果搭配做成卖相诱人的芭菲(parfait)甜点。最赞的是,完成品的卡路里和脂肪都比使用一般食材更低。

咸食方面,优格可以调制各类酱料和蘸酱,用它来腌肉,还能起着软化肉质的作用。无辣不欢的朋友,介绍你用优格、Sriracha辣椒酱及少许蒜蓉(或蒜粉)及醋混合,马上就能把咖啡馆流行的Sriracha蘸酱带到自家餐桌上!

读到这里,你是不是已在流口水了呢?以上这类菜肴建议使用较浓郁的希腊优格(Greek Yougurt)入菜,因为它浓稠的质地较适合烹饪,也能避免太多水分出现于菜肴中,破坏口感。

本期《早知道》教你怎么用便宜和好找的普通优格,将它变成浓郁的希腊优格!方法很简单,把它学来吧!

“Chey!我早就知道~”《早知道》系列节目与你分享各种烹饪和生活贴士,让你下次可以跟人说“我早知道”! 点击收看全系列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