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Miss蔬】一起品尝本地首个有机brunch自助餐

字体大小:

周末不赶时间的话,总想晚一点起床,找一个环境清幽的餐馆,慢慢享用早午餐(brunch)。

20180103_lifestyle_garden02_Small.jpg
在The Garden用餐,不时会邂逅孔雀。(许淑美摄)

如果觉得一般早午自助餐太普通,不妨考虑到位于圣淘沙的酒店Sofitel Singapore Sentosa Resort & Spa的The Garden餐馆,享用本地首个有机早午自助餐。

餐馆隐藏在spa隔临,四周绿意盎然,不时还有孔雀大摇大摆走过。原本因找不到地点而烦躁的心,在还未踏进餐馆时,已瞬间放松下来。

接下来的早午餐令人期待。这里的自助餐采用现点现做的方式供餐,除了生蚝需自取,其他菜肴都由侍应生送上。自助餐有14道菜肴供选择,虽然比一般酒店自助餐的选项有点相形见绌,但仔细想想,这里的每一道菜都经过精心设计,与摆在自助餐台上的超大份菜肴相比,The Garden的菜肴更精致,更接近fine dining的感觉。

20180103_lifestyle_garden04_Medium.jpg
各种爱尔兰有机生蚝。(The Garden提供)

创意“Eggs Benedict”带来惊喜

乍看菜名,“New Zealand Free range Organic eggs with smoked green asparagus and hay, Hollandaise foam”让人想起很多人早午餐必点的“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有别于一般班尼迪克蛋,Sofitel执行主厨Bertrand Valegeas在蛋里加入烟熏芦笋,再拿去低温慢煮(sous vide),结果是顺滑绵密、口感似豆花的鸡蛋。

20180103_lifestyle_garden05_Medium.jpg
Hollandaise酱在打入空气后,口感变得更轻盈。

一般班尼迪克蛋总会豪迈地淋上用蛋黄制的Hollandaise酱,对记者来说太浓郁了。主厨特别在酱料中打入空气,制成慕斯状,搭配鸡蛋一起吃,口感变得更轻盈。

偷偷告诉你,主厨用干草烟熏芦笋,灵感其实来自家里爱吃干草的天竺鼠(Guinea Pig),是不是很有意思呢?菜肴上桌时戏剧性十足,鸡蛋盛在蛋壳并缀以干草;干冰营造的烟雾效果仿佛把烟熏过程从厨房带到食客面前。

注重食材来源

The Garden标榜“良心用餐”(conscious dining),既在选购食材时尽可能考量食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来源、运输涉及的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等方面。在这个基础上,餐馆更上一层楼,以全有机的食材和葡萄酒打造这个只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供应的自助餐。

20180103_lifestyle_garden03_Medium.jpg
餐馆尽可能选择本地农场的蔬菜,将运输涉及的碳足迹减到最低。

有机食物到底会不会比较美味,这个问题见仁见智,但以蔬菜为例,不用化学农药肥料种植的蔬菜,用时间和农民的心力换来更甜、更接近原始的好滋味。可以肯定的是,有机食材不只健康,也更有益于环境和整体自然生态平衡。

想看看此有机自助餐还有什么菜肴选择吗?点击视频,跟随记者先睹为快!

The Garden

地址:30 Allanbrooke Rd,Singapore 099983

收费:每人$78++(包括无限量有机果汁)或每人$98++(包括无限量有机葡萄酒和果汁)

订位电话:6708 8364

订位电邮:H9474-FB14@sofite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