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道菜】天丼的好滋味

字体大小:

好吃的美食哪里找?让爱吃、会吃的96.3好FM DJ安娜要带着你,一起去寻找美味的“娜道菜”!

一碗好吃的天丼,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天丼(Tendon,也就是日本盖饭)近期在本地掀起一阵流行,许多食客都愿意排队,等1、2个小时就为了吃上一碗。丼,在日本普遍指的是“盖饭”,一般既是用食材把饭盖住。天丼也就是Tempura Donburi(简称Tendon)。有一说法,就是天丼这道菜在江户时代开始流传开来,本来是传统庆典时想用的食物。后来这种“日本速食”却在二战后,慢慢被包装成为高贵的美食。

而天丼则是新加坡食客熟悉的天妇罗加盖饭;盖在饭上的一般会是炸蔬菜、海鲜,或是肉类。看似简单,但天丼要美味,其中两大重点在于炸物和米饭。96.3好FM DJ安娜这次要推荐在本地受到食客欢迎的天丼琥珀,恰恰就是能够把这两点做好的店家。

天丼琥珀的负责人荒川正彦说到,店里重视油炸的步骤,于是从日本进口的油炸机,能够确保炸物不油腻,油也能够保持新鲜。油炸机的底层装了清水,上层炸食物后的油渣会掉入底层,清水过滤后排掉。店家每天会换油,而使用的是较健康的大豆和芝麻油。

除此之外,这里选用北海道的七星米,还是连米糠一起运来新加坡的米。供应商外山真美解释,他们会用保持在摄氏18度的集装箱把七星米运来新加坡。接受订单后,才会把米糠去掉,再把白米提供给商家。

记者试吃后,确实能够尝到白米有微微的香气。炸物也没有油腻的味道,和香米非常搭。安娜的好介绍,值得一吃!

冬天的海鲜更加新鲜,因此天丼琥珀也乘着这个季节推出“海鲜瑰宝” 天丼。盖饭上可以找到的海鲜如雪蟹、帝王蟹、带子、蚝、墨鱼、鱼卵和虾,有部分来自日本。而这次的天妇罗外衣会加上海苔粉,让海鲜提味。

季节性的“海鲜瑰宝” 天丼即日至2月底,可以在天丼琥珀吃得到,每天限量50碗。这家人气店常常都能见到长长的人龙,不想排队究竟有什么贴士?点击视频,听听负责人荒川正彦怎么说!

锁定96.3好FM每周一至五,10am - 1pm的《娜些美好的》,听安娜分享美好的人、事、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