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卡夫卡!》: 变形其实是一种变态

字体大小:

“变形其实是一种变态,变形态,但也是变态……”

本地现代舞团“舞人舞团”与华语剧团“九年剧场”首次携手合作,将在华艺节2018呈献《咔嚓卡夫卡!》。

剧名里的“卡夫卡”,指的正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作家卡夫卡(Franz Kafka)。这位奥匈帝国作家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作品,非《变形记》莫属。在这部小说里,主人公一觉醒来竟变成一只巨型甲虫,并担心自己这个模样要如何从事销售的工作。

20180130_lifestyle_huayi2_Medium.jpg
本地现代舞团“舞人舞团”与华语剧团“九年剧场”首次携手合作,将在华艺节2018呈献《咔嚓卡夫卡!》。(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虽然取名《咔嚓卡夫卡!》,这部形体剧不会直接提及《变形记》或卡夫卡。该剧导演之一、九年剧场艺术总监谢燊杰接受zaobao.sg访问时,指这部剧以卡夫卡的生平和作品为出发点,呈现的是一个当代的反应。

他说:“我们没有演绎《变形记》的故事,但我们对变形这个意象非常感兴趣。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怎么变形,我们不断在变形吗?我们其中一位演员梁海彬在帮我们写的剧本里,就写道:变形其实是一种变态,变形态,但也是变态……”

卡夫卡的作品偏向黑暗,甚至有点怪诞的感觉,但这部剧不是黑暗的。谢燊杰说:“我们创造了卡夫卡的脑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气氛,包括童话、荒谬、幽默等。”

20180130_lifestyle_huayi_Medium.jpg
导演郭瑞文(后排左一)和谢燊杰(后排右一)将带领一众演员和舞蹈员,在华艺节呈献《咔嚓卡夫卡!》。(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咔嚓卡夫卡!》要如何进入卡夫卡的脑袋?谢燊杰和另一位导演、舞人舞团艺术总监郭瑞文如何看待卡夫卡?点击视频,看两人在演出前的专访中娓娓道来。


《咔嚓卡夫卡!》

日期:2018年3月1日至4日

时间:下午3时(星期六、日);晚上8时(星期四、五、六)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更多演出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