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垃圾再循环 举手之劳救地球

字体大小: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每天丢掉多少垃圾?

2016年,新加坡总共丢掉781万4200吨垃圾,相当于500至600万辆汽车的重量。

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塑料垃圾:塑料袋、塑料杯、塑料餐具、塑料瓶……这些大部分是一次性物品,用了就丢。

根据新加坡环境理事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新加坡在2011年时使用了30亿个塑料袋。制造30亿个塑料袋需要3700万公斤的原油和1200公斤的天然气。随着我国人口增长,全国每年使用的塑料袋数量相信已经比七年前高。

每样物品的制造过程中除了使用很多宝贵的资源,也会释放很多温室气体,造成全球暖化。

新加坡把今年列为“新加坡气候行动年”,鼓励所有企业、团体乃至每一名国人付诸行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政府有其应对气候变迁的政策,那么身为小市民的我们,是否也能有一点贡献?

其实, 我们只要做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让生活中的许多物品回收再循环,省下不少宝贵的地球资源。

新加坡青年气候行动成员刘嘉慧一家人自从8年前参加了慈济的一场环保垃圾分类活动后,深受启发,在家中设立环保区。点击视频,看看她将什么垃圾送到回收站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