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痛系列之三:膝关节

字体大小:

膝关节变柔软有得练。膝关节炎(Osteoarthritis of the knee)由软骨及其周围细胞耗损而引发,属于相当常见的人体老化疾病之一。不少人步入中年后会发现膝关节灵活不比从前,患有膝关节炎的风险也随之提高。

盛康保健高级物理治疗师王琡惠说,膝关节炎病发是由关节细胞耗损程度和修复程度失去平衡而导致,症状包括关节疼痛、僵硬和功能减弱。情况严重时,还需要手术治疗,配合一段长时间的康复治疗。

她说,年纪越大,患上膝关节炎病症的概率便随之提高。目前还没有高效药方对抗膝关节炎,预防是应对的主要策略。这包括调整生活作息,多运动,注意控制体重;预防劳损,避免长时间重复使用某处关节;运动前应做好热身运动,正确使用运动工具等。

想要远离膝关节炎,保持肌力、关节柔软,确保活动姿势正确十分重要。王琡惠特别为读者示范一系列锻炼膝关节柔软度,以及加强肌力的伸展动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