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咖啡冠军大显身手

字体大小:

咖啡雕花可以雕出蝎子、蝴蝶、变色龙。艺伎咖啡加了牛奶会变出开心果的味道。

冲泡美味咖啡的秘诀是要用室温的水。用泰国得奖兰姆酒调配精品咖啡竟然有薏米、红枣的古早味。

这些都是上个月在在亚洲咖啡行业展举行的新加坡全国咖啡大赛冠军们的得奖作品。

对于精品咖啡爱好者来说,精品咖啡竞赛有两个看点。一是今年有哪些美味珍贵的咖啡豆亮相,二是咖啡师的手艺。前者为咖啡庄园多年辛勤劳动提供了展示舞台;后者则是探测本地精品咖啡文化深浅的重要指标。

全国精品咖啡竞赛由新加坡咖啡协会主办,共分五个项目——咖啡师大赛(Barista Championship)、咖啡冲泡大赛(Brewers Cup)、咖啡拉花大赛(Latte Art Championship)、杯测师大赛(Cup Tasters Championship),以及咖啡调酒大赛(Coffee in Good Spirits Championship)。

五位咖啡冠军包括杯测师冠军将代表新加坡参加世界咖啡大赛。今年赛场分布在欧洲、中东和南美地区。世界咖啡师大赛6月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世界咖啡冲泡大赛、世界杯测师大赛9月在杜拜登场。世界咖啡拉花大赛及世界咖啡调酒大赛11月则在巴西东部城市贝洛哈里桑塔(Belo Horizonte)掀开序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