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us 1903》:重温一百年前马戏团的美好

字体大小:

《Circus 1903》于4月18日正式登陆新加坡,主打重现一百年前马戏团的表演项目,让观众重温当年的美好。

有别于一般的马戏团演出,《Circus 1903》以歌舞剧的方式呈现马戏团台前幕后的故事。马戏团的开始当然是先要将帐篷撑起,所以故事一开始就看见“演员”和“工作人员”欢愉的工作过程,当然也包括了闲暇时欢快的娱乐片段。

这段开场演出的主要项目是跷跷板表演(Teeter board)—— 三个男表演者轮流进行弹跳,并在空中进行高难度的旋转与花式动作。专访此剧的导演兼艺术总监Neil Dorward时他提到,这一幕是全剧中他最喜爱的一幕,原因是因为它象征着马戏团“初生”时的朝气与能量。

故事接着发展,将观众带到了各个不同的排练空间,让大家看到不同的表演者在上场前进行的“排练”,甚至还加入了所谓的“场边演出”环节。所谓“场边演出”模拟一些大型活动进行时,场外会有一些娱乐性质的小型表演,而当中最吸引人的,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表演者进行的“人体扭曲表演”。

“我觉得表演最难的部分是热身。五分钟的表演我需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热身,而这是我觉得我的表演环节中最困难也是最危险的。”—— “人体扭曲”表演者 Senayt

表演的高潮兼卖点之一,就是按真实比例打造的两只布偶大象。象妈妈由三到四个人操作,而小象则有一个布偶操作员操作。只见大象布偶惟妙惟肖的演出,配上有趣的互动剧情,让人不禁错认它们为真的大象。

马戏团演出直到中场休息前才正式在帐篷被“拉起”后正式开始,这也是表演的另一个惊喜。

整体来说,这是一个充满诚意与欢笑的演出,在努力创新之余却保持体操与马戏表演的精髓,相当难得。

马上点击视频观看演出视频与专访!演出详情可点击这里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