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环保艺术:咖啡渣作画

字体大小:

喜欢喝咖啡的朋友想支持环保,可以从循环使用每天泡咖啡留下了的咖啡渣或咖啡胶囊开始做起。

本地素人画家薛奇峰(Vincent Seet)选用咖啡渣作画和一般用咖啡作水彩画不同。用咖啡渣作画可以创造油画般的立体效果,而且下笔不容出错,更具挑战性。

薛奇峰关注环保问题,生活物资许多用一次就丢弃非常消耗资源。他非常认同主办方借助咖啡艺术所要传达的讯息——用过的东西再运用,无论在微小的东西都想办法可以循环使用,赋予新用途。

除了绘画创作,咖啡渣还可以用作制造护肤品。担心摄取过多化学物质,可以向环保保养达人普斯帕(Puspa Parikh)一样,利用咖啡渣制作磨砂护肤品、润肤膏、护唇膏等天然保养品。

普斯帕(Puspa Parikh)示范咖啡磨砂护肤品和润肤膏制作方法,看起来似乎很容易,但事前要拿咖啡渣晒干,过程比较耗时。

本地保健团体The Golden Space下个月开始每月主办系列环保工作坊,利用咖啡渣、咖啡胶囊再循环成有用的日用品,鼓励大家爱护地球,珍惜有限资源。

有兴趣了解咖啡艺术工作坊详情可上官方面簿https://www.facebook.com/GuardiansOfMotherEarth.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