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两代肉脞面小贩的故事:妈妈都不想孩子辛苦

字体大小:

身为人母的,好不容易把孩子养大,总希望孩子不要那么辛苦,经营肉脞面生意30年的沈美容也不例外。

当她获悉儿子吕珏葳辞掉在银行6年的工作,想步入其后尘卖肉脞面,她气得跟儿子“冷战”。

沈美容受访时说:“他的书读得这么好、这么高,应该是坐在冷气房里工作。我们做小贩的是又热、又油,不知道他吃得了苦吗?”

嘴里怀疑儿子能否吃苦,其实是心疼孩子在既油又热的环境里工作,同时担心儿子当小贩会被人瞧不起。

沈美容坦言,30年前她开始当小贩时,人们认为小贩如同乞丐、是低贱的工作,“小贩好像给人看不起,儿子读得这么高应该是给人看得起”。

吕珏葳从来是个不让妈妈操心的孩子。他学业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奖,包括大学时曾登“院长荣誉榜”(Dean’s List)。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毕业后,他在银行工作了6年。

吕珏葳为什么愿意从银行业转行卖肉脞面?他加入后做了什么,让妈妈不再对当小贩感到自卑?点击观看视频,了解母子俩的心路历程。


母亲节即将到来,你想跟吕珏葳一样,挑选符合妈妈心仪的礼物送给她吗?疼爱妈妈的吕珏葳,专程到丰城Gain City Megastore @ Sungei Kadut,选购母亲节礼物。

Gain City Megastore @ Sungei Kadut楼高3层,产品琳琅满目,包括电器、家电、厨房用品、家具等。想让妈妈更轻松完成家务事吗?强效吸尘机、洗衣机能助她一臂之力。如果你的妈妈喜欢下厨,高速搅拌机、食物处理器以及各种厨房用品,相信能让烹饪过程事半功倍。妈妈辛苦了,想让她生活更舒适,丰城也有各种电视机和家庭娱乐系统供选择。带妈妈到这里购物,一定能让她找到心仪的母亲节礼物,你还在等什么你呢?

【送礼】母亲节到了  想送礼物给妈妈吗?

丰城连同zaobao.sg一起送出3台各价值$299的飞利浦蒸汽熨斗!Azur Elite蒸汽熨斗备有智能温控技术,还可释放额外50%蒸汽,让妈妈可以更快烫完衣服,有更多时间看韩剧、出去玩!

20180504_lifestyle_iron_Medium.jpg
Azur Elite蒸汽熨斗备有智能温控技术。

完成以下步骤,就有机会赢奖!(截止日期:5月10日晚上11时59分)

1. 点赞“Like”并追踪“Follow”zaobao.sg生活娱乐面簿(点击这里

2. 追踪“Follow”zaobao.sg生活Instagram(@zaobaosg.lifestyle 或点击这里

3. 到这则面簿贴文上留言,告诉我们为什么要送熨斗给妈妈。

4. (重要!)点击以下按钮,回答简单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记得提交完整资料,才有机会参加。

button_blue_small_large_Medium.png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丰城 Gain City Megastore @ Sungei Kadut

地址:71 Sungei Kadut Drive

完整分店地址,请浏览https://www.gaincity.com/customer-service/store-location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