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厨”梁经伦本地开设新餐馆

字体大小:

香港厨魔”梁经伦第一次进军新加坡餐饮业,于滨海湾金融中心(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二楼开设“鸭大哥”(Forbidden Duck),主打烤鸭。

本地鸭大哥和香港总店一样,以烤鸭为主打,并为食客送上现代粤式点心及传统粤菜。

这里有两种烤鸭,一是人们较为熟悉的北京鸭,另一是梁经伦新创的慢烤烤鸭,后者是餐馆的招牌菜肴。在烤箱里慢烤三个小时后,再以高温烤半小时,形成肉质软嫩,外皮酥脆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该烤鸭完全不经调味,纯粹通过烤制过程呈现原汁原味。因慢烤的关系,鸭肉呈粉红色。

慢煮烤鸭的特色是,带有一股清新滋味,梁经伦说,他在配搭一起吃的蒸包及蘸酱里,都添加了酸柑。一口咬下,鸭肉软嫩,齿颊间飘散一股清香味,感觉多吃几块肉也不腻。他透露,他是从本地人在一些食品中加入酸柑的吃法得到灵感。后来,他觉得新食谱更胜香港原有食谱,现已统一采用新食谱。

其他招牌菜包括选用西班牙伊比利亚黑猪制成的蜜汁叉烧,肥肉相间。海鲜鸭汤泡饭,汤底美味,鸭肉软嫩。尤其推荐白椒浓汤煮斯里兰卡蟹,是梁经伦以本地美食辣椒螃蟹为灵感而创造,汤汁有白胡辣香味,非常开胃。

餐馆在开业初期,来临周末只在13日营业。从本月19日的周末开始,平日周末都营业,点心只限午市。

地址:8A Marina Boulevard #02-02 Marina Bay Link Mall S01898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