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夏威夷不能做的7件事!

字体大小:

说到夏威夷,你是否联想到晶莹剔透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热情草裙舞和比基尼女郎?充满浓浓度假风味的夏威夷虽然让人放松身心,却也拥有奇怪的法律!以下就有7种在新加坡合法,在当地却是违法的行为!

差异1:每人只能点一杯酒精

drinks-1283608_340_Small.jpg

用餐时, 你是否总爱以红白酒参杂搭配美食?

在夏威夷,点超过一杯含有酒精的饮品可是不被允许的。这项条例其实是为了避免成年人帮未成年者点酒。夏威夷是个度假胜地,为了确保所有人都已达到当地21岁以上的饮酒年龄,每人一次限点一杯含有酒精的饮料,必须将其喝完或撤走,才能另外再加点。

差异2:路上、车内不能饮酒

alcohol_Small.jpg

另外,所有酒精只能在餐馆范围内饮用, 不可外带。即便你在超市或便利店购买酒精饮品,也不能在街上饮用,违规者将被罚款二至三百元。

如果在车里被搜到已开封的酒精饮品,即便驾驶员没有饮用,也可被罚款高达$1000。

bottle-397697_960_720_Small.jpg

在海滩上也不例外,任何酒精饮品都不被允许。可是若你乘坐游艇出海的话,在海上就能够尽情畅饮。然而,必须注意的是,喝酒驾驶船只或冲浪也是违法行为。

yacht-1258972_960_720_Small.jpg

差异3:在街上穿泳衣是违法行为

surfer_Small.jpg

夏威夷是个岛国,四处布满了海滩,岛民也十分热情。虽然在沙滩上裸露并不违法,但是在沙滩以外的地方,穿泳衣可是违法的,就连男士也不例外。

其中欧胡岛著名的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附近还设有雕像警告人们不能穿着泳衣在街上行走。

11-swimsuits-in-waikiki-700x933_Small.jpg
威基基街道(Waikiki Streets)上设有雕像警告人们不能穿着泳衣在街上行走(取自互联网)。

差异4:打扰鸟儿是违法行为

bird_Small.jpg

追赶鸟儿固然好玩,但在夏威夷中这看似儿戏的举动可是违法的。当地法律规定在任何国家公园中,任何打扰鸟儿的举动都属违法。

理由是因为夏威夷众多国家公园都是鸟类保护区,所以不可打扰鸟类。另外,在公园内也不能喂食鸟儿。

birds2_Small.jpg

差异5:乘坐在卡车后座是违法的

download_1_Large.jpg

在夏威夷,由于后座乘客没有办法系上安全带,乘坐在任何开篷轻型卡车或货车上都属违法行为。

有趣的是,如果前座已坐满乘客的话,乘坐在后座的乘客就算合法。

差异6:喂食或食用鲨鱼是违法的

woman-2435605_960_720_Small.jpg

夏威夷海域中时常可见鲨鱼的身影,基于安全理由,喂食鲨鱼属于违法行为。

另外,在当地,食用鲨鱼的任何部位也都是犯法行为。自2011年起,夏威夷成为全美首个将售卖和食用鲨鱼列为违法的州,首次违法者将可被罚款高达一万五千美金(相等于两万新币)。因此如果你看到当地餐馆售卖鱼翅羹或鲨鱼寿司的话,切记不要食用。

sharkfin_Small.jpg

差异7:小费文化

bottle-2747759_960_720_Small.jpg

小费文化在西方国家属普遍行为,夏威夷当然也不例外。在餐馆用餐一般都得按照服务生的服务品质,付上15%至20%的小费。

服务业方面,行李员也都得打赏,但是给小费可是有技巧的。必须先将钞票折小,放在手掌内,再以握手的方式悄悄将消费递给对方就大功告成了。

出国旅行就是要尊重他国的文化,所以理应遵守当地的规矩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